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瑞金/啊向】曝光补偿。

▲摄影师瑞×大学生金,女装金有,黑瑞预警,请确保是否能接受再往下拉

▲是多年前欠的暗房内啥!悄咪咪 @鲸鱼尾鳍是极彩色 (抱歉我还是没有写到自己满意……但如果再不放可能它就永远不见天日了)

若有摄影相关BUG见谅,并非专业,知识都是百科来的。

▲BGM:黄立行-狂信者

▲字数:7033

产出目录

 

【0】

 

“你是否能接受,对你抱有这样占有欲的,充满罪恶贪恋的我。”

 

 

【1】

 

或许是金被保护的太好了,身边人并不会刻意告诉金安全与危险的界限,单纯可爱的青年总是能激起人的保护欲。格瑞想起从前,金从小就喜欢捡新奇的玩意回家,而且从来不多加思考它们是什么,总是他和秋一起,在金熟睡的时候把那些状若无害的危险物品偷偷清除掉。

 

他慢慢放下自己手中的咖啡,眉头微蹙。

 

“你到底知不知道‘私房摄影’是什么?”

 

“知道啊,你看,”金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私房是记录你身体的一种方式,在你最年轻的时候把最好看的样子留下来’,这样不是挺好的吗,正好你也是摄影师,我第一个就想起你来了。”

 

恐怕在金的心里,私房就跟艺术照没什么区别吧。可他是摄影师,他怎么可能不清楚私房的圈子有多乱。有不少私房摄影师是真的会在拍摄的过程中对模特毛手毛脚,甚至把拍摄过的照片放在不可描述的网站里流传开来。而他们在宣传的过程中总是打着“记录人最美的时刻”的幌子找人约片。

 

这个笨蛋,你知道不知道那些恶心的摄影师会对你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没关系呀,我是男的,他们能对我做什么。”

 

这类事不分男女,他们经常会在拍摄过程中占你便宜的。

 

“啊?会这样吗?”

 

金不以为然的表情瞬间转为惊讶,格瑞本来以为金会放弃,可金只是切着蛋糕的手顿了顿,偏过头笑意盈盈地说:“格瑞,我想让你拍。”

 

“我们是从小长大的朋友啦,我相信你人品。你的摄影技术那么好,钱什么的我肯定也会给你,而且。”金俏皮地冲他吐了吐舌头,“你肯定不会占我便宜的啦。”

 

格瑞闭上眼睛,叹息。

 

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2】

 

格瑞大一摸上的单反,正式把它当成未来工作方向却是在大三。那时他拍的一套帝都的CBD夜景拿了个国内颇有名气的摄影奖项,他也是从那会开始接各种各样的商拍。不过有一点很特殊,他不接人像,开价多高都不接。圈内人觉得是他性格奇怪,而格瑞也的确够冷淡,后来久而久之也没人乱找他麻烦了。

 

他不拍人像是有原因的,只是他从未对人谈起。他从开始就只拍过一个人,可他不能说,也无从谈起。他怎么能把这些话对金说呢?跟你长大的发小早在一开始就对你心怀不轨了?他曾在同床共枕的时候,用指尖细细描摹过金的唇角;曾在十几岁的春梦中,把金按在床上做到晕过去。可格瑞怎么可能说,他怕说出来他们什么连朋友都做不成。

 

这种事发乎情止于理,最终他选择刻意抑制自己,把那些在嘴边徘徊的话语咽下去。他选择自欺欺人,哪怕他根本骗不了自己。

 

第一次他们就按照拍户外写真的套路来,格瑞陪金去了那片有名的向日葵花田。虽然在郊区,但是那片花田周围环境优美,没有多余的建筑和裸露的土坡,只有长到人胸口高的向日葵。从路边俯瞰过去,那片花海开得茂盛,一朵朵花仿佛金盘,仰着脑袋望向远处的太阳。

 

下午四点多的阳光不再那么炽烈,他们走进花田,风拂过花枝卷起沙沙的声响。现在尚是初秋,热度依旧,再加上他们在烈日下走了好久,二人的T恤早已被汗水打湿。

 

金走在前头,指尖挑过帽檐摘下帽子,手腕在半空中划过一个完美的弧。他贪那晌的清凉,格瑞却贪那刻的绝景。他在金的背后举起单反,咔嚓一下按了快门。

 

格瑞端着相机,从取景器里看过去,恰到好处的逆光把周围的景色渲染地十分唯美,虽然向日葵花瓣的颜色与金的发色类似,但在格瑞眼中,那远不如金万分之一的闪耀。

 

真好,随风蹁跹的发梢,后颈上反光的水渍,扬起的衣角露出的腰线。青春总是易逝,可那些美好的瞬间却能在自己镜头里被定格下来,仿佛他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拥有着某人。

 

他都没有意识到,这个想法听上去多卑微。


暂撤链接

 

ps.题外话:暗房p/l/a/y虽然听上去浪漫,但是实际操作不可行(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评论(34)
热度(6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