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啊向】回到原点。

▲9.4k一发完,可能不是你们想的那种雷安,如有任何不适请尽快跳车。

产出目录


>>>

 

他们的大学临海。开学第一天,所有人都在体育馆里挤成一团等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的时候,雷狮独自骑着单车去了最近的海湾。沙滩确实是那片沙滩,可心目中那片蔚蓝的海却是破败而毫无生机的灰黄。若不是眼前泛着白沫的浪花正层层拍打着岸边,空气中还充斥着咸湿的味道,他根本就不敢相信那是海。

 

骑了半天单车,就算是雷狮也没有太多力气再回去,他搭上了最近的电车,却在空荡荡的车厢里撞见了一个提行李箱的迟到同级生。盯着雷狮的校园卡,挠了挠翘起的头发笑了起来:“真巧,你也是这个大学的?”

 

都是同级生,怎么他就看上去那么傻,三两句就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全透出去了。现在雷狮一下子就知道了他的姓名、籍贯、学院专业,他转了转眼珠突然意识到些有趣的:“我说安迷修,你应该就是我还没来报道的舍友。”

 

安迷修顿时兴高采烈起来,拉着雷狮问东问西。雷狮上下打量他,他身上的衣服整洁,但是款式普通,甚至连衬衫的布料有明显的磨损痕迹,他家境并不好,应该是在开始就去会申请贫困生的那一类人。

 

“雷狮,可能有点唐突,呃,你对大学有没有什么计划之类的……”

 

这问题确实唐突,没头没脑的让人不知道如何回答。雷狮皱了皱眉头,他并不喜欢安迷修这样的自来熟,但碍着未来舍友的名分,他硬着头皮回了一句:“反正没打算靠家里的钱过,你呢?”

 

“在下打算去学生会,师父说加入学生组织能帮到同学们很多事,这也是我作为骑士应尽的义务……然后要好好学习保持绩点,我还想再深造几年……”安迷修说。

 

他冷笑了一声:“理想主义者在大学里可没有什么未来。”

 

“呃,我觉得还好啦……”安迷修用指尖绕着鬓角,嘿嘿地笑了两声,“感觉你是对这些事情都特别了解的人,还好你是我舍友,以后可能需要你多教教我!”

 

他们击了个无比尴尬的掌。那时列车拐过彩虹桥,云朵掩盖住了半空中的太阳,视野中的一切被染上一层淡淡的灰。雷狮不再远眺景物,他偏过头瞟了瞟旁边的安迷修,一双虹膜是鲜亮又温和的蓝绿色,像他之前一直所向往着的无尽汪洋。

 

 

人生总要有点变数,而安迷修就是闯进他的生活的愣头青。大部分人是处在无序和有序之间游移不定,可他和安迷修就分别占着无序和有序的两头。要说完全不对付的两个人为什么会成为舍友,大概也只是因为上天硬是把异类凑到了一起:他们一个醉心于帮助同学老师,一口气竞选了班长和助管,又去学生会面了试;一个爱好兼职创业,在网上不停寻找人脉和需求,试图在大学结束前就能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

 

极端的二人怎么合得来?室友情蜜月期的两个月过去,两个人就慢慢互相看不顺眼。一开始雷狮逃课安迷修还会数落他两句,到后来他也懒得管了,直接冷冰冰地骂他无心学业,叫他恶/党——雷狮心想他其实挺喜欢安迷修的本性,温和外表下的冷酷,目前还只有他一个人知晓,心情越发地愉快了。

 

那天安迷修院学生会大聚餐,雷狮看他早早出去,觉得一个人的宿舍甚是无趣,八点多的时候捞着海盗团众人去撸了个串。散场回去的时候,远远能望到学生会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地进校门。那天对新生讲话的肥胖部长正顶着个大红脸,捞着旁边新来姑娘的腰,一下一下地揩油。他看到安迷修慢慢踱步到后面,先是使眼色看了两眼部长,他只是揉了揉鼻子没当回事,结果安迷修貌似有点着急,他绕到女生身后,帮她甩开胖部长的脏手,结果女生居然回过头,愣是扇了他一巴掌:“你别多管闲事!”


雷狮看到安迷修捂住被女生掌掴过的侧脸,整个人定在那里一脸难以置信,他大概还是想安慰那个女生的。可那个部长只是对他油腻地撇撇嘴角,又装作半醉不醉的样子,被那个女生拉着往宿舍楼走。


“你傻啊,愣在那里干嘛。”

 

雷狮走过来,提着瓶冰凉的啤酒就往安迷修脸颊上蹭,被猝不及防糊了一脸冰水的滋味并不好受。可安迷修却没生气,他从雷狮手中接过那瓶酒,覆住自己刚才被打的地方:“刚才的事你都看到了?”

 

目击者愉悦地吹了声口哨:“你还真傻,那女生就是故意的。”看了眼手机,时间还早,雷狮又对安迷修做了个向后的手势说:“机会难得,带你去好地方玩玩。”

 

后来回想起来他自己恐怕也只是觉得寂寞,不然也不会带着安迷修这个傻逼去他的秘密基地。可安迷修还事多,一个劲地提醒他这地方全是“禁止进入”,可那又怎样,丝毫不影响雷狮把十几扎啤酒提到二十多层的烂尾楼。雷狮平时跑东跑西,爬个高层气都不怎么喘,可他一回头就看到安迷修正扶着墙累得气喘吁吁。

 

“你不是不想来吗,还跟着?”雷狮翻包掏出几瓶啤酒,又自顾自把腿搭在悬空的架子上,“上几层楼就喘的不行,真弱鸡。”

 

“谁说我不行?我原来学过剑术,结果上高中一直在上文化课全荒废了。”安迷修看着雷狮的危险举动,心里咯噔一下,刚喘匀的气又倒吸了回去,“你别是想在这跳楼然后拉上我吧?”

 

雷狮笑了出来:“你想得美,我肯定比你活得长,不过跳楼拉上你这个提议还不错,我可以考虑一下。”


“我跟你不一样,我可惜命。”安迷修接过酒,侧身坐到雷狮旁边,“你刚才说那位小姐是故意的?”

 

“哼,上位手段嘛,我当初不报学生组织就是因为这个,那些人为了所谓的‘位子’,真的什么肮脏事都做得出来,我何必去操那份心。”

 

安迷修垂下眼睛:“可我在学生会呆了两个月,遇到的大部分人都还是好人,我相信那些事情只是个例,应该是制度的问题。我实在看不惯他们将官本位奉为圭臬,如果改进制度,就不会出现这种非常规手段了……”

 

“你还真是满脑子学生思维。”雷狮把不久前从供货商那里学到的话现学现卖了一遍,“那你也得爬到能改进制度的位子。”

 

“那……没什么问题!我肯定会比你厉害的……”

 

安迷修猛地一转头,索性直接撞倒在雷狮肩膀上,雷狮心想这家伙酒量不行啊,这才灌了两瓶就飘飘然了。他低头看着怀里的安迷修,还下意识地靠近自己,酒壮怂人胆?雷狮越想越觉得头脑发热,按着人继续边喝边聊起闲天。


暂撤链接

评论(28)
热度(7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