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布安/啊向】竞争关系。

▲布安和雷安的三角师生关系短篇,灵感来源于《老师好美》。三观不正,布安雷安均出现,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关闭页面

本来想给安哥当生贺的,但是最终觉得情节不合适,还是改成了今天发,补一句迟到的安哥生快!

ps.有三个小彩蛋,分别来自某篇雷安同人文、某日剧和某耽美漫画。

▲字数:5743

产出目录

 

 

追求公平,但安迷修是我的,你永远也别想跟我公平竞争。”

 

 

【01】

 

安迷修其实不喜欢高级公寓给人的感觉,层层监控和保安把守,他不得不拘束地站在房客登记处等人下来接他。保安师傅一听他是找住在四十八楼的双胞胎兄弟,又开始念叨这对兄弟的父母不在怪可怜的还好有老师照顾。他正说着边上的门禁被刷开,布伦达穿着家居T恤站在电梯口,冲安迷修挥了挥手。

 

“安老师。”

 

他们走进电梯,安迷修看着双胞胎里的哥哥布伦达,电梯镜面反映着他严肃坚毅的侧脸。布伦达是他的课代表兼得意门生,可弟弟雷狮不是。身为年级有名的不良学生,雷狮虽然头脑聪明,但经常迟到早退,上课睡觉都是寻常事,慢慢甚至开始拉他们班成绩后腿了。在布伦达表示自己治不了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后,安迷修思来想去,决定自己每周六日来他们家,亲自给雷狮补习。

 

这对兄弟家几乎没有两人的公共空间,屋子里的区域都被对半均分。收拾规整的餐桌和阳台是布伦达的,散落着一堆碟片和游戏机的沙发是雷狮的。

 

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兄弟二人的不对付。

 

雷狮顶着满脑袋蓬松的乱毛拧开自己屋门,鼻音浓重,显然还有起床气:“吵什么,我再睡会。”

 

“不行。”布伦达抬手拽他屋门,“赶快收拾好,安老师都来了。”

 

雷狮半阖着的眼皮抬起来,歪着头看门口换鞋的安迷修,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他慢慢把屋门打开,半身倚在门框上,等到安迷修踱步到他面前,突然伸手亲昵地捞过他的肩,又在安迷修缩回去之前拍了拍,他瞥过身侧的布伦达,对方眼底闪过几簇愤怒的火苗,蓄势待发。

 

情况不太妙。他都能感觉屋子里剑拔弩张的气息即将满溢,双胞胎兄弟个头相当面容相仿,站在自己面前就像两堵高墙遮天蔽日,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安迷修只好打圆场说:“那等雷狮先收拾好,这之前我先去餐桌那边歇一会。”

 

安迷修呼了口气,这是他第三次上门补习,之前的每次都能撞到他们兄弟俩的对峙现场,也不知道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他接过布伦达的杯子,玻璃杯里的茶汤橙黄明亮,虽然把茶叶滤掉了,但还能闻出来是黑茶。安迷修偷偷在心里夸奖布伦达,他只是在课上提到过一句他的喜好,他就一直记在心上,还专门买来泡给自己喝。

 

“你这么细心,以后喜欢你的姑娘一定很幸福。”安迷修低下头喝茶,错过了布伦达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表情。

 

“安老师,我出去一趟。”

“有事情吗?”

 

“……有。”布伦达顿了一下,钥匙串在他手里嘈杂地乱响,“我跟学委他们约好去图书馆,就麻烦您在这里一个人待会了。”

 

“说什么一个人?”雷狮的声音从不远处传过来,“家里还有我呢,我肯定得把你的小安老师照顾好啊,不然你又要发火。”

 

这次安迷修抢在布伦达之前开了口:“你们可是亲兄弟,不要老吵来吵去的。”

 

布伦达捏紧的拳头慢慢松开,他礼貌地冲他的老师告别。大门关上的时候,安迷修回头,正对上身后雷狮笑眯眯的脸,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二人世界了,安迷修。”


暂撤链接

 

——竞争关系。end。——

 

没有人找彩蛋,有点伤心,自爆一下吧。

1.“小安老师”这个称呼来源于谷谷老师的下克上

2.用脚蹭小腿这个情节来源于日剧《贤者之爱》,中山美穗主演,讲述主人公真由子为了向夺走她的初恋情人的好友复仇,将其子tiao教成“自己喜欢的男性伴侣”的故事。

3.暴雨之夜布对安的话来源于世界第一初恋漫画,可惜我忘记了是第几话……

评论(38)
热度(13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