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雷龙传说。(上)

▲格兰芬多学生雷×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安。

▲可以理解为HP同世界观的架空世界,这里的历史和HP的历史有一些出入注意

产出目录

 

 

【01】

 

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今天又不得安宁。在某位级长进来之前,这里还是一片祥和景象,可雷狮的到来却打破了本来平静的一切。他停在了坐在扶手椅上惬意看书的那位白发小哥身边,趁其不备抓住他的衣领把他掀到了地上。

 

所有人都被这举动吓得不轻,尤其是帕洛斯。情报贩子是他在学生之外的副业,在跟预言家日报的暗访记者售卖那条情报之前,还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雷狮这里翻车——至少在他之前卖情报的过程中,还不存在被老大发现的情况。他相信自己藏得足够深,佩利不可能会说,雷狮最近一直没空搭理他,那也只有那个总是提防他的卡米尔——还没等他继续想下去,雷狮直接踩到了帕洛斯的胸口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帕洛斯,两面派的游戏玩够了吗?”

 

“您……您在说什么,雷狮老大……”帕洛斯艰难地露出求饶的表情,小心翼翼地盯着雷狮的表情,生怕自己的言行有一点闪失,“我对您可一直是忠心耿耿……”

 

“衷心耿耿地在我背后捅刀子吗?”雷狮嗤笑了一声,他压下身子,在帕洛斯的耳边低语了几句。白发骗徒的表情转瞬间风云变幻,震惊中夹杂着几分恐慌:“那……那个是……”

 

“你没有机会说出来了,”雷狮从袖口抽出他的魔杖,抵在帕洛斯的下巴上,“我猜你已经做好受罚的准备了。”

 

“噢!他要用那个咒语了吗!”一边的女生捂着嘴巴跟她旁边的同学叽叽喳喳起来,“听说雷王家内部使用惩罚小精灵的那个咒语,这个咒语会电麻他的舌头,他可能小半年都不能正常说话了。”

 

“哇,那白发小哥要吃苦头了!”

 

帕洛斯奋力挣脱了雷狮,他忍不住后退,他的口中不断求饶着,可雷狮却不为所动。他用魔杖对准了帕洛斯,尖端发出了银紫色的诡异光芒。

 

在光芒落下来的那刻,邪恶的骗徒惊惶地闭上了眼睛,可他并没有遭到应有的惩罚,那声“除你武器”镇住了乱糟糟的公共休息室现场,也成功地缴了雷狮的魔杖。雷狮收敛了脸上的表情,弯下腰将被击落在地上的魔杖收进了袖口的暗袋里。

 

帕洛斯睁眼,挡在他面前的人是他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安迷修先生。可这位仁心的教授却没有对他表现出多少关心,相反的,他只是出于礼貌将倒地的帕洛斯拉起便再未多看他一眼。留意到细节的帕洛斯停顿了一瞬,咬着牙退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格兰芬多扣十分!”安迷修放下魔杖,理了理一身整洁的西服,望向旁边的雷狮,“雷狮先生,我想你需要跟我去一趟办公室。”

 

出人意料的是雷狮并没有呛这位德高望重的教授几句,而是看着皱眉的他微微勾起了嘴角,跟在安迷修的后面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02】

 

“我不希望你把这里当成自己家。”

 

安迷修关上门回过头就看见翘着二郎腿坐在自己办公椅上,宛如把教师办公室当成自己家的雷狮。安迷修自诩脾气其实不错,只是对于某些人,他实在无法一再忍让。他脱掉西装外套搭在门后的衣架上,从内衬的口袋里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你这周已经是第三次闯祸进来了,还没有受到教训吗?”安迷修没有用魔杖施法,只是状若随意地挥舞了一下手臂,几本大部头的理论课本便从书架飘到了雷狮手边,“这次你的抄写遍数增加到一百次。”

 

“呵。”叛逆的少年嗤笑了一声,他瞟了眼书本的封面,抬头正对上安迷修不满的目光,“我这个月连着三次进您的办公室受罚,难道不是您没教育好学生的问题吗,安迷修先生?”

 

在雷狮针刺般的视线下,安迷修动摇了一瞬。作为曾经赫赫有名的傲罗,比起对着学生们教课,安迷修自认为自己更擅长于追捕恶徒。可是一纸调令下来,他从一个跑外勤的变成了教书的,不仅薪资减了四分之一,他还要努力适应现在的新环境。

 

这里对于他太过和平了,可他还是能记起秋通过艾比向他传达的消息——这座学校里存在着可怕的隐患,作为傲罗的他被分配进去教书的原因就是要防患于未然。虽然这消息传得云里雾里,但秋要向他传达的最重要一点,就是要时刻监视面前这位犯错的学生。

 

——雷王家三子,现在格兰芬多的六年级级长雷狮。

 

在安迷修看来,他除了本人确实过于张扬跋扈了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奇怪的迹象,甚至在成绩和人际方面,雷狮都称得上是万里挑一的好学生。这样一个看上去前途坦荡的少年,究竟有什么值得魔法部重点提防的?

 

“安迷修先生?”

 

雷狮的问句将安迷修重新拉回了现实里,他尴尬地捂着嘴咳嗽了两声,在雷狮继续开口前先一步制止了雷狮接下来的话:“我还需要些时间去适应霍格沃兹的日子,大概。”

 

对面的紫色眼睛冲着他似笑非笑地眨了两下,便低下头继续抄那些长篇大论的理论内容了。安迷修倚着书柜,脑海中思考的依旧是关于雷狮的事情。这孩子确实有着异于同龄人的成熟心理和办事手段,刚才对付帕洛斯也是。他刚才出手前似乎听到了一点帕洛斯的只言片语,好像是……他要泄露雷狮的隐私,被雷狮知道之后要对他施以惩罚?

 

雷王家有数不清的秘密,他们的家族已经持续繁衍了数百年,是纯血派里有名的大家族。但在纯血贵族之外,他们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们是邪恶雷龙的后裔。当年巫师们并没有发展为如此庞大的集体,导致剿灭雷龙的过程艰辛困苦,霍格沃茨的校训“眠龙勿扰”(Draco dormiens nunquam titillandus)就是基于此。安迷修腹诽,他当年就读这里的时候还在猜测这句校训是不是来自学校创办人的亲身经历。可当上傲罗之后,他有幸真的可以了解那段历史——为了制服雷龙,他们牺牲了当时五分之一的巫师。

 

而安莉洁的占卜却宣告了邪恶的雷龙即将在出现在百年后的雷王家后代身上,它将占用子嗣的肉身,达成自身的复苏。这是极度凶险的事情,虽然安迷修并不是特别相信占卜,但安莉洁的占卜从未出错。在离开魔法部之前,安莉洁专门去拜访过他,还带给了他一份礼物,祝他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顺利。安迷修当时摆摆手,说他马上就会带着调查结果回来,可安莉洁却歪了歪头,说他之后一辈子都会呆在霍格沃兹教书,而且这次他会遇到一直以来盼望的,他的真爱。

 

真爱没盼到,倒是盼到了一个大麻烦。

 

“教授?”

“额……嗯?有什么事情吗?”

“能不能给我传达一点经验?”

“你讲,在下定知无不言。”

“你这么迟钝,是怎么当上傲罗的?”

“……”

 

安迷修沉默片刻,快要绷不住脸上的表情了。

 

有钱人家的小少爷真的欠收拾!但作为一名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前傲罗,现在霍格沃兹六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他并不能像十几岁的少年一样,遇到冒犯就气呼呼地怼回去,他只能采取更温和的手段以理服人。

 

“雷狮先生。”他微微仰起了头,带着笑意俯视这个不可一世的少年,“敏锐在搏命的战斗中确实能救你的命,但在平时的生活里,你也要像普通人一样,把你身上的芒刺收起来,这样才不会轻易伤害到和你亲近的人。”

 

“真可笑,我可不记得刺猬或者仙人掌会学着把自己的刺收起来。”

 

“所以它们是刺猬和仙人掌,而你可以坐在黑魔法防御课的课堂上听我讲课。”

 

雷狮倒是被他的话挑起了兴致:“噢?有意思,看来你比之前那些老掉牙的教授们有趣多了。说起来,在你来霍格沃兹教书之前我似乎在哪里听过你的名字——”

 

“《预言家日报》在一年前采访过我。”安迷修感觉到他们之间的气氛居然轻松了不少,他难得与雷狮讨论起了关于自己过去的话题,“当时黑魔王的余孽逃到了霍格莫德村,在下一个人把他们全部消灭了。”

 

“那你这么厉害,这么会被遣到霍格沃兹教书?难不成是你的实战能力退步了?”

 

雷狮说这话的时候吹了声口哨,在安迷修眼中,这是再明显不过的挑衅了。他脾气不错,但对于无端的恶意,他并不会继续装老好人下去。

 

“退步没退步,你自己来领略一下好了。”安迷修摸出魔杖,转身拧开旁边空房间的门把手。

 

 

【03】

 

“我希望你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言行,别对一位前傲罗出言不逊,雷狮先生。”

 

雷狮被他钳制住双手,狠狠地按在木质地板上。雷狮在这次实战中使用的魔法明显不是平常作为霍格沃兹普通学生学的那种魔咒,安迷修知道雷王家有自己独门的雷电法术,但他并不知道在雷狮这里雷电会被他使用得这么炉火纯青。一想到关于他可能真的与雷龙的传说有关,安迷修甚至将力气使得更大了些。

 

“嘶——教授——我想你应该对学生有分寸些——”

 

身下的少年发出了吃痛的气音,安迷修闻言稍稍皱起了眉头——好吧,就算雷狮的问题很大,但他也还是个学生,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作为教授对自己手下的学生这么狠,有悖于他的良心。

 

安迷修叹了口气,他慢慢松开雷狮,向后退了几步,可雷狮却没有像他往日般拍拍身上的土悠闲地站起来,他本来倚着墙,却像丢了魂一样,身子慢慢顺着墙根滑了下来。安迷修连忙扶住他,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

 

“副作用……我用电流激发了一下身体的潜能……不然根本抗不过你的攻击……”雷狮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安迷修掂了掂雷狮落在他身上的重量,按理来说对方如果能支得起身子,他是不会感到这么重的,看来怀中的少年并没有说谎。安迷修抖抖雷狮头发上沾上的灰尘,语气归于平静:“所以你现在动不了了?”

 

“可以这么说……亲爱的教授,把我扶起来……我想去泡个澡……”

 

你还是瘫着比较好,安迷修心想,但他可是个万里挑一的老好人,别人冲他态度好些,他真的会忘记对方之前有多恶劣。他吃力地架起雷狮,把对方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好吧,我就给你送到级长浴室……”

 

“不行,你得陪着我洗。”雷狮都没给他说下去的机会,“我可不想当第一个溺死在自己浴室的格兰芬多级长。”

 

安迷修本想拒绝,他不是完全没有脾气,甚至想直接撂挑子走人。但一想起自己的任务,他大概可以趁着这次机会确认雷狮有无龙化迹象,于是只好硬着头皮把即将滑下去的学生又捞了一把:“行,这次我对你下手太重,陪你就当是致歉。”

 

“就想这样打发我,丹尼尔每个月都不发你工资的吗。”搭在他身上的人艰难地笑了笑,“不过我收下了。”

 

 

久违了的级长浴室,上一次来这里已经是快十年前了,安迷修把被雾气打湿的头发拢在耳后,空气中萦绕着皂角的香气,让他难得有些沉醉其中。

 

替雷狮解开衣服的时候,他不禁感叹起面前这位学生确实拥有着令人艳羡的身体——皮肤白皙,身上也没有任何赘肉,胸腹上还有锻炼得当的肌肉。当他把面前人脱到一丝不挂的时候,安迷修隐蔽地松了口气——虽然因为刚才的战斗雷狮身上多了几处淤青,但身上的皮肤并没有长出龙化的鳞片。

 

“喂,帮我洗个头。”雷狮仰起脑袋,说话的语气几乎是在命令他,“我的手现在还举不起来。”

 

安迷修伸手打了泡沫,揉开了他沾水的发丝,柔软的触感让他感觉像在摸一匹上等丝绸。安迷修望向他的头顶,不动声色地用手抚摸他的发根——也没有多余的角状物凸起,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

 

替他冲掉发丝上的泡沫之后,雷狮垂着脑袋倚在光滑的池边瓷砖上,看上去甚至比不穿衣服的时候还要弱气三分。可能是没有防备,又可能还有刚刚结束一场比试正累得不行的缘故,看到此情此景,安迷修居然有几分后悔,竟然觉得身为前傲罗的自己过分,只是因为对方优秀却带着难以磨平的棱角就对雷狮带有偏见。他失神地盯着对方水面以上雪白的脖颈,一时不知道到底应该说些什么。

 

似乎是留意到安迷修在观察他,雷狮只是平静地把头侧过去:“没什么可看的,你也在检查我吧。”

 

“你在说什么?”

 

“啧,你不用掩饰了,你就跟家里的那堆老头子一样,也喜欢每天观察我有没有龙化,鳞片、角……他们都希望我能成为那条雷龙,但我不是。”雷狮垂着眼睛,一双紫眸在蒸汽的掩映下看不明晰,“我的能力才不是靠什么龙化得到的,那只是三流预言家的胡话而已,你们居然都信了。”

 

安迷修想起来在来这里之前艾比给他恶补过的资料——雷王家虽然人丁旺盛,却已经出现了不少哑炮——不会魔法的巫师家族的成员。迂腐的老人们寄希望于家族的传说,暗中希望他们的子嗣中能出现一个继承雷龙血统的人带领他们重新走向兴盛,而他们在雷狮身上找到了久违的希望。

 

怪不得他成绩优秀却厌恶自己的本家,安迷修皱起了眉头。根据雷狮的留校记录,他每次都是最晚离开学校的,不仅是圣诞节假期,就连强制要求回家的暑假,他也从不回家——去年暑假他不知道是从哪里租了一艘船,带着他的“海盗团”成员在暑假环游了一遍英格兰群岛,引发了全霍格沃兹的风潮。

 

他是这样自由的少年,却要受束于家庭,真是可惜……

 

雷狮却在他走神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到了他的身边,安迷修再回过神的那刻,雷狮站在了他面前,湿漉漉的食指点在他的眉心,试图抹平眉头拧成的川字。他下意识往后退,后背却抵在了池壁上,退无可退。

 

这里全都是水,如果雷狮在这里使用雷系魔法,没有防备的他恐怕会立时中招,瘫软着倒进水中,到时候霍格沃兹第一个溺死在浴室的就不是级长雷狮,而是教授安迷修了。

 

安迷修的目光闪躲到了一边,偷偷想着在比自己小将近十岁的孩子面前,他不该表现得这么紧张,雷狮比他高可以俯视他没错,但他也只是个学生,他不会怎么样的。

 

他不会的。

 

安迷修闭上眼睛,雷狮的手带着沐浴许久的温度,最终从他的眉心转到了鬓角,将那一遛沾水的碎发撩到安迷修耳后。

 

“你太没防备了。”

 

最终雷狮后退了半步,拉开成安全距离:“我不会把你怎么样,安迷修,不过我还是劝你提高些警惕。”

 

“你总在给我一种错觉,你很寂寞,而且你在有意保持着这种寂寞,原因仅仅是你的心里有迷茫的部分。”他停顿了几秒,盯着安迷修的脸,似乎是得到了印证,嘴角显露出有些刻薄的微笑,“你总是觉得你面前的我是学生,所以在你心中是该被温和对待的存在,对不对?那你想错了,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悪党,不要觉得看上去弱势的就是善良的,那些弱势群体往往才是你最大的敌人。”

 

他回到浴池边,转身的动作和步调完全看不出不久前他还需要被搀扶着才能起身,安迷修想着自己是不是被雷狮骗了,雷狮却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给他补了一刀:“我其实没事,感谢你当我的洗头小弟。”

 

果然还是熊孩子,安迷修愤愤道。


——TBC——

评论(10)
热度(4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