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霸总娇妻病毒。(上)

▲蛮喜感且恶趣味的一个故事,he预定。

产出目录



【01】

 

安迷修可不知道,为什么艾比小姐会在工作时间执意把他拽到茶水间进行人生相谈。今天工作量不少,预计不抓紧时间就要加班的他对着眼前脸上阴云密布的艾比小姐抓了抓头发,对方非常焦虑,看上去并不像要跟他闲聊的样子,看上去像是有什么重要的话对他说。

 

“安迷修,别想着打哈哈应付过去,姐必须要跟你好好说说这件事。”

 

来了,她开口了,气氛难以掩饰的低沉,安迷修禁不住思考自己是不是哪里惹到她了。她大学的时候就是这样,作为艾比的学长兼系内助教,他和艾比认识了七年多,后来毕业之后,安迷修先在一个公司里落脚,然后不久前做HR的艾比把他挖了过来,作为新的法律合规部部长助理开始他的新生活。

 

“你自己最近有没有觉得什么不对劲?”她粗粗的眉毛快皱成波浪线了,看上去有点滑稽。安迷修认真思考了一下却没思考出来什么有用信息,他只能继续温和地同她打太极:“没有啊艾比小姐,我挺好的。”

 

“你自己想想你最近怎么回事!”

 

艾比平素自诩为人力一姐,撂杯子的样子也颇为霸气,她的咖啡顺着杯沿洒出几滴,溅在大理石平台上,顺着安迷修的袖口流了过去。

 

——霸气人力一姐的最爱,是超苦的浓缩黑咖啡。

 

安迷修讪讪缩回手,偷偷将被染褐的袖口收了回去,回复的语气却比之前带了些难得的攻击性:“艾比小姐究竟想问什么,还是直说吧,在下不擅长猜度人心,还是希望你能明示在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听完他的话后艾比看上去更生气了,她扬起一张愠怒的脸,眯着眼的样子却让她看上去倒像是在伪装凶悍,她其实也才毕业一两年,年轻的面庞不适合做出这么复杂深奥的表情。

 

“装糊涂是吧。”年轻的女HR咬牙切齿,“你还说你不擅长猜度人心,那你怎么傍上的CEO!”

 

“嗯?”

 

 

【02】

 

这件事其实要从安迷修第一天来公司报到开始说起。

 

雷式集团因地产投资和海运方面贸易而全国闻名,而海运贸易这一块的核心管理,便是由雷家的三子雷狮全权接手。他遗传了父亲的手腕和母亲的容貌,作为CEO将雷王海运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同时因为他容貌太过招蜂引蝶,一群男男女女都在想着往他身边贴,只是跟他真正熟络起来的,也只有被称作“海盗团”的小团体。

 

作为新人的他并不知道四号梯是雷总的专用梯,所以他从两片明亮如铡刀的电梯门走进去的那刻,从外面站着的保安看来,雷狮看他的表情还是满含愠怒的。可电梯门合拢以后,就没有人知道他们在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在顶层会议室门口列成一排迎接雷总开会的众人看到了他们这辈子都没胆量幻想的大场面。

 

雷狮,正压着一位他们不认识的年轻男性吻得火热。

 

而且接吻的二人丝毫没有意识到对面惊掉下巴的高管们,他们当着一群中年男性女性的面亲热,眼尖的人甚至看到雷狮把手伸进了那个人的衬衫里。

 

这是干什么?两个大男人白日宣内啥?

 

“老大……雷狮老大……您这边可以正常开会吗?”财务总监兼海盗团团体成员帕洛斯搓着手走上前,他本不想当这个出面的人,只是这次会议确实重要,他可不想因故没能汇报而被总公司炒鱿鱼。

 

“怎么不可以?”雷狮侧过脸看向帕洛斯,一只手捞在那个人的腰侧,一只手隐蔽地按在那个人的tun部。他们拉开距离后在场的人才看清楚那个在雷狮身边的人,他看上去也是那种英俊很硬朗的帅哥,一双绿眼睛因为过久的亲吻此时正微微湿润着。他抿了抿被亲肿的嘴唇,温顺地靠在雷狮的身上,像一只被驯服的猫。

 

在场人看来都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极大冲击,要知道雷狮当上CEO这么久,他这样荷尔蒙爆棚的人却从不好色。曾经有其他公司的人使过美人计,但是雷狮连看都不看,就从那间满是半裸女孩的房间出去了。

 

没想到雷狮好这口吗?他喜欢冲他撒娇的英俊男人?大家面面相觑,却没有人敢在雷狮面前出头。法务部的部长认出来面前的人是自己第一天上班的助理,但他思索片刻便意识到自己没有资格对此情此景说些什么,他只是阴着脸闪到旁侧和雷狮的助理卡米尔低语了几句。卡米尔听完之后警惕地盯了踮脚索吻的安迷修一会,叹了口气后最终还是从人群中站出来维持场面:“请CEO入座,我们马上开始晨会。”

 

看着场上人员如同服下定心丸般瞬间秩序井然,雷狮盯着卡米尔赞许地点点头,使唤旁边的佩利说:“在我旁边给他加一把椅子。”

 

“老大,他不可以参与我们的晨会。”佩利抓了抓他的头发,指着安迷修说,“今天我们不是要说收购的事情吗!不能让一个我们完全不认识的人在场旁听吧?”

 

雷狮瞥了他一眼:“你要是再多嘴,下午就可以找人力拿档案走人了。”

 

场面一瞬间又尴尬起来,佩利虽然看着单纯又没脑子,但在处理事务方面还是有自己独到的一面的,雷狮这发言不仅是在打佩利的脸,也是给所有在场的人提了个醒。

 

——面前这个新面孔,后台可不一般。

 

可佩利依旧还是很强硬:“老大,我得多说一句!这次收购的事情非比寻常,我们也从来没有跟其他的员工说过!他一个外人要是泄露了那可就……”

 

“他可不是外人,他是你们未来的老板娘。”雷狮拉着安迷修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当着所有人的面逗了索吻的他一句,“稍微乖一点。”

 

卡米尔沉默地揉了揉太阳穴,他和在场的人想法一样,他也觉得他大哥可能疯了。

 

 

【03】

 

雷狮就这样和安迷修腻乎了一天,所幸安迷修还存留着一点责任心,知道自己今天是要去上班的,硬要去见自己的上司述职。不过雷狮陪着他见了上司之后就没再让他离开自己的办公室。卡米尔听到里面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默契地没有打开门。

 

不过卡米尔也没有闲着,事出无常必有妖,他趁雷狮和安迷修混在一块的这段时间好好查了一遍安迷修的背景资料,非常干净非常优秀,可越是干净的履历越让他生疑心。联想到他大哥的反常举动,他不禁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大哥,你知道霸总娇妻病毒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雷狮刚打开车门进来,卡米尔从后视镜里观察他大哥神清气爽,看来刚才和安迷修的烛光晚餐相当尽兴。

 

“不知道……”雷狮抬头看了看依旧扑克脸的卡米尔,把那句“也没兴趣知道”默默地咽了下去,“说说看是怎么回事,卡米尔。”

 

“这个病毒分为霸总和娇妻两种病毒,得了霸总病毒的人会对得了娇妻病毒的人做出霸总行为,得了娇妻病毒的人会对得了霸总病毒的人做出娇妻行为……”

 

“停停停卡米尔,你刚才仿佛像旁白一样在跟我解释同人文设定。” 

“大哥醒醒,我们现在就在同人文里。”

“你说得对。”

 

雷狮从口袋里拿出了烟盒夹了根烟出来,卡米尔见状掏出打火机,给他的大哥点烟:“大哥,我怀疑你可能染上了这种病毒。”

 

“为什么会这么想?”雷狮吐了口烟圈,对他的堂弟,他的态度总是宽容得可怕,“我可没觉得我有什么奇怪的染病迹象。”

 

“大哥,那安迷修……”

 

“跟人谈恋爱不就是这个样子吗?”吞云吐雾的总裁笑了笑,“我见到让我心动的人了,想谈个恋爱,正巧对方也对我一见钟情,这不是很好的事情吗?”

 

坐在前座的卡米尔垂下眼睛:“大哥,我还没有说完,染上这种病毒而在一起的情侣,最终的结果基本都是分离,因为病毒让你们向对方展示的,并不一定是真正的自己。”

 

“我可没觉得他对我有所隐瞒,你要清楚,我最痛恨的就是欺骗。”

 

他手上的烟堪堪烧了三分之一便被他按进烟灰缸里,卡米尔知道雷狮这样是在生闷气,于是也没说什么,停顿了一会之后才开口:“我会让大哥的恋情顺利的。”

 

雷狮愣了愣,转瞬间又对着他的堂弟勾起了嘴角:“不用这么费心,我想要的人,我怎么会搞不定呢?”

 

卡米尔的表情凝滞在脸上,但他只是一言不发地合上了雷狮的房门。

 

 

【04】

 

“今天有什么异常吗?”

 

“没有,而且在我看来,安迷修甚至是个很优秀的下属,人很温和,但工作作风在这个年龄段称得上是极为难得的严谨勤恳,公司能招到他这样的人才是公司的幸运。”

 

“继续监视,只用告诉我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要过度偏心。”

 

“是!帕洛斯先生!我会注意的。”

 

身为雷狮面前的红人,帕洛斯这边对他的老大可从来没敢怠慢过,一年前雷狮把他从隔壁家挖角到自己公司成为新任财务总监,他名声在外,作为财务总监的能力无人质疑,人们质疑的是他的过往履历——他工作五年,却在数十家公司落过脚,这十分不寻常。

 

他还记得刚加入雷王集团时前任财务总监在雷狮面前质疑帕洛斯对公司的忠诚,可雷狮对着那位中年秃顶男人嗤之以鼻地哼了一声:“忠诚如你,投了五个亿却全让俄国佬赚了,与其怀疑他,我还不如怀疑你是不是和他们联手从公司骗钱。”

 

男人噤声,浑身冒着冷汗,灰溜溜抱着纸箱从雷王集团大楼的后门走出去。帕洛斯接手财务总监的第一个月,便把俄国佬从他们手里赚来的五亿一分不少地拿了回来,他兴冲冲地去雷狮那边邀功的时候,却没等到自家老板喜笑颜开,雷狮头也不抬地审着帕洛斯送来的文件,连看都没看他:“投资拿回本金是你的本分,为什么不从他们手上再赚五个亿过来?”

 

伴君如伴虎,即便是在数十家公司任职过的帕洛斯,也不得不承认,雷狮恐怕是他见过最难伺候的主,连他也不得不每日都小心翼翼,用心猜度着雷狮的心意,努力做到让雷狮满意,他才有机会从赚过来的钱里分一杯羹。

 

只是对于他而言,这样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了。他把跟法务部部长的谈话录音拖进一个隐秘的文件夹内,顺手点开了一个加密文件夹,名字叫「宇宙黑洞」。

 

虽然成立时间才只有短短一年,不过这家公司已经在计划上市,上周刚刚登上新财经版块的头条。帕洛斯盯着宣传图片里的黑皮男人,心情极佳地扬起了眉毛。

 

他找好了下家。

 

 

【05】

 

结束了和帕洛斯的暗中汇报后,法务部部长长舒一口气,对于雷狮身边的红人,他是一个都不敢怠慢。身居高位而不倒的基本法则,便是每碗水都要端得平——这便是他当了多年部长的心得,他本以为干得越长仕途越顺,只是最近,难端平的水倒越来越多。

 

“叩叩。”

“请进。”

“部长,我来送本季度司法查询的反馈报告了。”

 

雷狮不在的时候,安迷修并不会表现出任何异样,他和任何一个优秀的法律顾问相同,在专业领域表现出极为优秀的水准。部长翻着安迷修的报告,眉头舒展开来,他透过书页的间隙观察对方——干净、利落、不卑不亢,脸长得也不错,观察久了确实觉得他耐看。然而让部长疑惑的是,雷狮在他身边的时候,他表现得就像个完全被虏获芳心的姑娘,粘在雷狮身边死死不松手,仿佛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谁。

 

那句话怎么说的?霸道总裁的小娇妻?部长忍不住笑了一声,旁边的安迷修歪过头,似乎对部长的反应有点疑惑:“因为我刚来不久,所以可能不够了解公司的情况,请您谅解,能告诉我哪里有问题吗?我好第一时间改正。”

 

“没有任何问题,比起之前的助理,你可专业多了。”部长赞许地冲他点点头,看着对方难得羞涩地揉了揉脑袋,又接着说,“报告没问题,但我有点私人的问题想要问你。”

 

“在下必定知无不言……但我想我知道您想问些什么。”

 

“喔?你觉得我会问你些什么?”法务部部长扬起嘴角,意味深长地看着面前的助理。他的助理也并未让他失望,说了他最感兴趣的内容:“我和雷狮先生确实是恋爱关系,但我进入公司确实与他无关,在来之前,我甚至从未见过他。”

 

“你的意思是,你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就跟他确立了恋爱关系?”

 

“是的部长,我们在电梯间互相一见钟情,当时在你们面前失态了,我很抱歉,但当时我们确实是情不自禁,在我离开他正常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冷静下来了。”

 

安迷修说这些话的时候,眼底闪现出异样的光彩,转瞬间又熄灭了。他垂着眼睛,语气温和却坚定:“我不希望我们的关系会影响到大家的正常工作,以后也不会再这样——我来到公司是为公司服务的,并非占用大家时间和资源……”

 

“好,小安,我明白你的意思。”部长笑眼弯弯,打断了安迷修接下来的致歉,“客套话不用说,我们接下来能好好合作才是最重要的,你是个懂事的优秀下属,我相信你能说到做到,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收入。”

 

看着安迷修低头致谢鞠躬离开,部长可算是松了口气,下一秒他点开工作用的通讯软件,却看到CEO助理给他发的信息。词句简洁明了,却让他不寒而栗:“希望你能给你的助理安排最低限度的工作,好让他提前些下班陪伴CEO。”

 

部长捂住了脸——这碗水可真是难端平。他计算着自己要因为卡米尔这句话要加替安迷修加多久的班,一边在心里咒骂起世道不公来。

 

 

【06】

 

对安迷修而言,和雷狮的相遇宛如一场梦。

 

和他相处的时候,头脑轻飘飘的。只要依赖着他就好了,只要亲昵着他就好了——他听到头脑中的声音对他这么说。于是在第二天,雷狮离开他去处理公司事务的一个小时后,强烈的不安感姗姗来迟,他停住了在聊天软件里不断打字的手,一溜烟跑去了洗手间。

 

他盯着镜子里自己依然绯红的脸,给了自己一巴掌。

 

不应该是这样,自己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对方面前土崩瓦解,他不知道对方究竟用什么样的方法让他完全被掌控,让他忘记自己是谁,忘记那是第一次见公司的管理层,还在上司面前出这么大的糗。

 

安迷修掬了捧凉水泼向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脸上的温度降下来。或许那只是一瞬间的失智,但真正冷静下来后,他再去想雷狮,内心却还是雀跃欢腾的。拳头大的一颗心脏,此刻却关着无数要飞向恋人的飞鸟,它们一刻不停地扑向他心中的窗,撞击,奋不顾身地撞击,它们叽叽喳喳,张口的每一句都是对恋人的爱语。

 

不该是这样的。安迷修闭上眼睛,努力屏蔽掉心脏的猛烈跳动声,他努力让自己去冷静思考——我来到公司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工作,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获得足够养活自己的薪水,为了见到自己喜欢的人……不对,没有那一项。他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意识到自己真的好像不太对劲,心中的声音又开始响起,细密地萦绕在他耳边。

 

「到雷狮身边去。」

 

可他还有工作未处理完,最后他默念着骑士精神,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回到工位继续认真看起下属报上来的合同。正当安迷修以为他可以用心工作的时候,一双手从后面搂住了他的肩膀,男士香水的海洋香气扑过来。

 

那一瞬间,心里的窗户被强行打开,飞鸟们扑向他们本来的归属。眼前的法律条文变成了他看不懂的方格字,头脑一片空白,只有身后的人拥有唯一的存在感。

 

“跟我去吃午餐。”

 

“可是才十点……我工作还没有处理完。”

 

他下意识说出口,随后就后悔了,对方却没有生气,只是嗤笑了一声:“我决定你什么时候去跟我吃饭,你就要陪我一起,这是我的要求,你不能拒绝我。”

 

拒绝的声音只在脑海中出现了一瞬,就被叽叽喳喳的爱语淹没了,他最后只听到自己半推半就地答应了对方,随后再清醒过来,就是在雷狮宅邸的床上了。

 

安迷修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腰,脑海中的只有断断续续的片段,发生的一切都宛如蒙上了一层黑影,怎样都看不真切。桌子上是雷狮的字条和尚且温热的早点,安迷修没有胃口再吃下去,他看着落地窗的外面,是他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大概是郊外的别墅区,离办公楼大概有十多公里的距离。

 

这个点再过去已经算是旷工了吧,安迷修叹气,打开手机的时候除了艾比之外,没有任何人询问他为何不在岗,恐怕是雷狮提前和他们“打好招呼”了。这时手机的提醒栏突然冒出一条广告,若是平时安迷修基本都会忽略,可这一次看到标题的瞬间,他难得顿住,犹豫了片刻后,点进了那条弹出的微博广告。

 

广告的标题是「上市公司高管罹患霸道总裁病毒,竟与女秘书在会议桌上……」


——tbc——

评论(6)
热度(5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