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佩帕】回路。

▲第一篇佩帕,5400一发完,有关于帕洛斯母星的私设。

产出目录


【01】

 

距离佩利和帕洛斯脱离凹凸大赛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佩利所能知道的就是大赛现在系统出了严重错误,丹尼尔分身乏术,没法再挨个铲除已脱出的参赛者,只好睁只眼闭只眼,放他们一条生路。

 

他也跟帕洛斯也失联了三个月了。没有联络的终端,没有约定的地点,他的脑子不好使,想了半天才意识到应该去帕洛斯最可能去的地方开始找。

 

为什么非要找帕洛斯呢,佩利心里也没定论。他也没想帕洛斯会不会抛弃他和原有的身份藏匿起来,就头脑一热劫持了某艘无辜的飞船,靠着自动驾驶模式到了帕洛斯的母星,一个破败的殖民星球。那里的天空灰蒙一片,飞船在废墟旁边的荒地上拖出好长一条轨迹,可算是将将停下了。

 

什么嘛,帕洛斯那家伙的老家这么破嘛!

 

废墟几乎没有人生活过的痕迹,只有几个白色头发的小孩子们躲大块混凝土墙边,眨巴着眼睛看他,巩膜纯黑,和帕洛斯那家伙差不多,只是看上去一个个都营养不良的样子,浑身都是浮肿的。

 

“哎!我说那边那群小老鼠!你们知道帕洛斯吗!就是那个……”佩利抓耳挠腮地回想帕洛斯的特点,“那个赫赫有名的星际诈骗犯!大概这么高,脑袋上全是辫辫的那个!”

 

那些孩子面面相觑,迟迟没有回应他。最后有个领头的孩子抢在佩利发飙前及时反应:“知道!”

 

“那家伙现在住在哪?你们给我带个路!”佩利从那艘飞船上跳下来,冲着一堆小孩子面露凶光,装作要吃掉他们的样子,“不然的话,我就把你们都吃掉!”

 

隔着老远他也能看到那些小屁孩拧着眉毛耸起肩,捂着嘴巴窃窃私语起来。佩利有种莫名的挫败感,总感觉自己的威胁对他们毫无作用。于是他抬起拳头走近他们,一下击穿了半米厚的水泥墙壁!

 

旁边的几个小孩子吓得腿软,只有刚才那个答他话的小孩勉强撑着窗棂站起来,说话的嗓音都发着抖:“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但我们这儿最、最厉害的师傅肯定知道!我、我可以带您过去,您一定不要杀我……”

 

这还差不多,总算有个像样点的。

 

 

【02】

 

这个星球白天看只有遍地废墟,到了夜晚才显出它本来应有的生机。废墟搭建的城市里点满了各色的灯笼,人们穿梭在残破的水泥钢筋之间,若无其事地走动着。

 

在佩利看来所有人都长得差不多,白发黑眼,都跟帕洛斯没什么区别。帕洛斯在凹凸大赛里特别好认,可在这里就是个大众脸!真特么不爽,佩利觉得眼花缭乱,索性只盯着身旁这一个,他身上浮肿没那么严重,可也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婴儿肥,披着一头散乱的白发,只会盯着地面走路,始终不发一言。

 

“喂,我说!”佩利抓了抓头发,“你们怎么一个个都长得差不多啊?”

 

“我们哪有差不多啊!”那个孩子好像是意识到刚才说错了话,咽了口口水又垂下头,“抱歉,先生,我不该逾矩的。”

 

佩利看到这个孩子居然有点小情绪,倒难得有点开心。他咬着根狗尾巴草,顶上的毛随着他说话还一下一下地跃动:“没事,大爷我自有容人之量,你们这的人都怎么回事啊,为什么都是这个样子,挺奇怪的。”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您也知道我们星球是殖民地,当初殖民者攻打我们星球的时候,我们星球最厉害的骗徒前去交涉,虽然他失败了,但是我们选择同归于尽。大部分人死在了波及整个星球的爆炸中,剩下的很小一部分人虽然存活,但是后代样貌被生化武器影响,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还真没提帕洛斯提起过,佩利看着那个孩子有点低落的神情,后知后觉地想,原来他的老家曾经有过这样一段往事啊,感觉的确没法跟人大大方方讲出来,怪悲伤的。他眼睛转了转,又开始接着问:“那你们就没有想过治疗它吗?”

 

“您说笑了,”那孩子指着灯笼下的废墟城市,眼睛里的光忽明忽灭,“我们这里的人,能活着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但也有志向广大的,比如帕洛斯先生,当年他靠骗术混进总督的贩运船里,在我们星球人人皆知,后来全宇宙都传开了他的通缉令……”

 

“那当然!帕洛斯这家伙,可是我的小弟!”佩利一脸陶醉的样子,愉悦地扬起了下巴,“这次我就是来接我的小弟继续在宇宙里肆虐!小孩儿,羡慕吗?要不要本大爷带你一程啊?”

 

“这……”那孩子吞吞吐吐,好像是到嘴边的话硬被他咽了下去,他推开地下室的门,对着门口的守卫耳语了几句,守卫进去了片刻便出来对佩利行了个礼:“佩利先生,旅途劳顿,我们老板先请您吃顿饭,您吃完我们马上就替您办事。”

 

肚子确实有点饿了,佩利没想太多,跟着小孩和守卫走下楼梯,地下一层是餐厅,比起刚才掩映在水泥墙间的馆子,这餐厅确实气派多了。菜端的也快,可整间餐厅只有佩利一个人在吃,守卫和侍者还有那个小孩子,都呆在旁边看他大快朵颐。

 

“喂。”

 

佩利招呼那个小孩子,小孩子有点心虚地溜达过来:“您有什么事?”

 

“你,坐下,陪我吃。”佩利把旁边的空碗推给他,示意那个孩子坐下。

 

“我……”

 

“你什么你,本大爷一个人吃饭觉得太无聊了!”佩利眨了眨眼睛,“别咽口水了,你不是很饿吗!不吃白不吃啊。”

 

小孩颤巍巍地坐下,开始几分钟都是看着佩利吃一口,他才敢吃一口。可他终究也抗拒不了食物的诱惑,面包拌着菜汤就往肚子里硬塞。

 

“我就是想起来,帕洛斯刚来海盗团的时候,吃饭也跟你一个样。”佩利歪头看着那个孩子嘴巴里塞满面包,活像只茫然的仓鼠,“感觉生怕是有上顿没下顿了。”

 

那孩子愣了愣,没看佩利,专心吃他的面包。

 

“他后来吃饭就慢多了!也会评判食物的口味了!我就在想,”佩利咽下最后一口牛肉,自顾自地说着,“一定是因为老子在他旁边,他才吃的那么放心!诶?你哭什么,眼泪都掉进饭碗里了。”

可那孩子还是一言不发,只是由着眼泪大滴大滴地掉。

 

 

【03】

 

他们这顿饭吃了将近一个小时,佩利打了个饱嗝,跟着守卫往地下走。二层似乎是个会面室,屋子可没楼上的餐厅大,但能看出装潢颇为精致。一个中年男人卧在沙发里,点起了他的长烟斗。

 

“您走了这么久的路,在下有失远迎,方才那顿饭您吃的好吗?”

 

这大概就是那孩子口中知道帕洛斯行踪的“厉害”师傅了,看上去人畜无害的,不过他的神态总有点跟帕洛斯的相似之处,没准也是什么高人呢。

 

“还不错。”佩利舔了舔嘴唇,“就是肉少了点!素素津津的,没什么油头!”

 

“哎呀,那可真是怠慢了,我们这种小地方,吃饭能有点肉都是天大的福气了。”对方抽了口烟,房间里渐渐云雾缭绕起来,佩利回头看了一眼,屋子窗户封得严实,门也紧紧闭着,这烟雾排不出去,全被他和说话的那人吸到了肺叶里。

 

“你快点告诉我帕洛斯在哪!要不然——”

 

“您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帕洛斯先生?”那个大叔笑吟吟地敲了敲烟斗,打断了佩利的话,“我们这里虽然贫穷落后,但鱼龙混杂,也是各种星际逃犯的理想避难地,您就那么确定帕洛斯先生愿意同您离开?”

 

“我……先让我见帕洛斯!”这烟雾有些古怪,佩利匆忙掩住口鼻,但为时已晚。他头脑昏沉,四肢发软,坚硬的地砖此时就像软棉花,他咚地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那个大叔站起身,招呼起外面的守卫,还有那个引路的小孩。

 

大叔一转方才的态度,用脚尖小心翼翼踢了踢佩利的头,确认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才吁了口气:“这迷魂烟抽到现在他才昏过去,不愧是宇宙第一海盗团的‘狂犬’,身体素质简直可怕,不过就是太蠢了。”

 

“师父,您打算怎么办?”小孩的指尖捏着衣角,看上去紧张又焦虑。

 

“不怎么办,先楼下关着,待会联系总管,把这人扭送到裁判长那边,到时候我们就能捞一笔横财了。”中年大叔擤了把鼻涕,愣是用脏手揉了揉那个孩子的头,“你小子可是立大功了,不过——这是大人的事,没你的份,今后你的路还长着呢。”

 

孩子在旁边咬着指甲嗫嚅着,却没一个成人把他当回事。他目送着昏过去的佩利被守卫拖着脚押到楼梯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04】

 

睡在青石板上可不好受,佩利醒来的时候只觉得骨头缝里都阴森森的,空气里潮湿阴冷,充斥着一股霉味。他被那群守卫捆成了木乃伊,只能躺着地上动弹不得。

 

正当他思考该怎么脱出的时候,不远处的楼梯那里传来了脚步声,动静很小,不像是那群穿着厚重鞋底的守卫。等人走近了佩利才看到,是刚才那个引路的小孩子,他拿着一把小刀,偷偷摸摸地左顾右盼。

 

“先、先生。我来晚了。”

 

“哟!这不是刚才给我带路的小子哇!怎么,想现在对我动手?”佩利扭动起来,但因为手被牢牢地缚在身后,自觉根本使不上力,气得直龇牙咧嘴。

 

那个小孩收敛着脚步声,走到监牢前面,低声说:“我不是来对您下手的……您能试着移到我这边吗,背过去,我把您手腕上的绳子割断,等守卫明天押解您的时候,会把这个小门打开,您到时候想办法逃走就行了,靠拳脚摧毁铁质的栅栏不太现实……这东西带着毒。”

 

“真没想到,你这个小鬼头还挺懂得知恩图报的!”佩利看着那孩子小心翼翼地切断缠住他手腕上的那根绳子,这足够了。他猛一发力,指头粗细的绳子应声断裂,吓得那孩子连忙后退几步,脸上满是恐惧的神情:“佩利先生!栅栏上有毒,您不要贸然行事!”

 

“我自有办法,小子你不想死就离远点!”佩利站起来,抖了抖身上断裂的绳子,他双手相抵,黑色的元力从他的掌心迸发而出,形成一个球体。霎时间,脚边的小石子像是被缓慢吸引般,在地上朝着球体的方向平移。离得最近的几根栏杆吱呀作响,慢慢弯出一个可怕的弧度,最后连着焊接的部分一同被吸进了球里。

 

旁边的小孩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他看着佩利跟没事人一样走出来,还伸了个懒腰:“接下来还需要你带个路。”

 

“去、去哪里……”

 

“当然是去找那个抽烟的大叔啊!”佩利转了转酸痛的手腕,攥紧了拳头,“我还要找他算账!”

 

 

【05】

 

“说,帕洛斯在哪!不然我就废了你!”

 

佩利狠狠地钳着那个中年男人的脖颈,一旁都是已经倒下的守卫,那个男人颜面通红,额角的汗水流到沙发里,洇了一小块湿漉漉的痕迹。

 

真是见鬼了,狂犬就是狂犬,拴得多紧都有可能会逃出来——失策了。但现在保命要紧,刚才还不可一世的大叔喘着粗气说:“我也不知道……小的我曾经也被帕、帕洛斯骗过,才忍不住报复一下……您大人有大量,求求您松个手,明天知道他去向的人就会来,您就在我这等着,我真的不会再做什么不该做的了……求您饶小的一命……”

 

佩利显而易见地愣了一下:“真的吗?”

 

“真的!我向创世神发誓!这话要不是真的,天打雷劈!”

 

那个大叔明显感觉到佩利掐他脖子的手劲变小了,刚想松口气,却发现一直在门口偷听的学徒不知为何突然跑了过来,伸手拉着佩利的胳膊,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你干什么?”佩利看着那孩子纤细的手腕,估摸着他不用使劲就可以把它拧断,但他什么都没有做,他只是由着这孩子伸手拉住他的胳膊,因那奇怪的既视感和长时间养成的习惯。

 

那孩子用空着的那只手指向沙发侧面挂着的悬赏榜,缓缓开口:

 

“我们星球的人,几乎都是靠骗术而活。但这一次我不骗你,悬赏榜上的通缉令就算犯人失踪也都会存在,只有确认死亡才会被撕下来。”

 

曾经帕洛斯的那张通缉令,如今只留下了他手套的一角。

 

 

05

 

最后佩利还是选择离开了,但他不是毫无收获,他把那个救了他的孩子带走了。临走之前的那天晚上,他在旅店里笨手笨脚地给他扎了满头的辫子。他揉了揉酸痛的腰,那一刻佩利心想,这孩子真跟他信任的小弟一个样。

 

“帕洛斯。”

 

他无意识地叫道,那一刻眼前单薄的背影突然长大,那个喜欢穿连体衣,梳着满头辫子的诈骗犯回来了。他会在自己急躁的时候摸摸他的头,叫他一声蠢狗;他还会在自己危险的时候拽住他的胳膊,阻拦他向前的脚步;他一直守在自己身边,即使什么都不做,但自己却觉得无比安心。


“您叫我什么?”

 

佩利的梦境醒了,眼前的孩子嫌弃地用指尖勾起鬓角垂下来的一绺头发,随意地撩到耳后。他看了看佩利怔愣的眼神,大概是意识到了什么,垂下了想拆辫子的双手。

 

“我有名字,呃,先生,我的名字叫——”

 

佩利的头脑一片空白,他听清了那个名字,不是那三个熟悉的音节。依旧酷似,但并不是。

 

“先生?”

 

真正的帕洛斯不会露出这样充满探究的神情,佩利一点点回过神来。他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像是下定决心般,把自己心中的不平愤懑一股脑地倾泻干净!这小家伙不是帕洛斯,但他可比帕洛斯幸运的多,因为他遇上了自己!他有了重新选择人生的机会!

 

“不要叫先生,本大爷叫佩利!”他叉着腰,向自己翘起大拇指,说出了当年他对帕洛斯的宣言,“你就跟着我混,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

 

面前的小孩子愣了一秒钟,慢慢弯起了嘴角,像当年一样,他的答案与帕洛斯别无二致。

 

他说:“好。”

 

 

【尾声】

 

“喂。”

 

“我不叫喂!佩利!我有名字!”旁边孩子的脸气鼓鼓的。

 

“我叫你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佩利做了个鬼脸,拉上背包拉锁,一把将几十斤重的行囊提上肩,拉着那个小孩跑上飞船,一点都不带喘。

 

他们来到了宇宙。那个孩子应该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母星,坐在舷窗边像看奇观一样看个不停,屁股几个小时都不带挪一下。佩利坐在柔软的沙发座上咬着鸡腿,瞟了眼他早已熟悉的黑暗宇宙。飞船被设置自动驶向那片金色的星云,那是他的老家,也是他曾经的起点。

 

后面有点动静,佩利扭头,瞥到那个孩子站起身,追着那颗不远处与他们擦肩而过的彗星,跑到飞船的另一头,目送它远去,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像落入了一整片夏夜的星空。

 

后面的路虽然很长,大概还是有盼头的,他想。

 

——回路。End?——


【点我收看true end】

评论(7)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