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瑞金】推开世界的门。

▲大厨赛本来要发的文,设定有参考《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与魔衣橱》,写得仓促,有时间再修一遍。

▲字数:8400

▲BGM:杨乃文-推开世界的门

产出目录



【00】

 

盛夏的午后,银发的孩子举着牛奶盒,坐在乡下别墅的阁楼上翻老一辈人留下的旧书。他兴致缺缺地把笔记本翻到了最后一页,却并没有找到他想看的藏宝图,气愤地把本子扔进了衣柜的角落里,却意外听到了木质衣柜深处窸窸窣窣的响声。

 

穿着华美长袍的男子用指尖拨开层层皮草,推开衣柜的门。他看起来相当年轻,大概刚成年的样子,一头柔软的金发被梳在耳后,头上戴着王冠,披风垂地,仿佛是从异世界穿越来的贵族。他俯下身拾起脚边的本子捧在手中细细观摩,久久才抬起眼睛,看向面前缩在墙角的孩子,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你好,请问你认识这个日记本的主人吗?”

 

银发的孩子挠了挠头,在确认了眼前人并无恶意之后低声回答:“这大概是我叔祖父的笔记本,他已经去世很久了。”

 

金发男子一愣,后退了几步贴在了衣柜上,他撑着衣柜门倚了好长时间,久到那个孩子本能感到慌张,正想走上前询问他时,他却只是摆了摆手说:“没关系,是我迟到了。”

 

金看向窗外,小镇已与他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了,路上跑的交通工具他已看不懂构造,建筑样式也大概是几十年之后的了。他抖抖披风,坐在衣柜前,抱着那个明显有了年头的笔记本对面前的孩子说:“我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可以讲给你,你想不想听?”

 

 

【01】

 

城市战火纷飞,大多数家庭选择把孩子们送到乡下避难,秋金姐弟就是在这时被父母送上了开往乡下的火车,被他们的远方亲戚寄养。亲戚的家境在乡下还算优渥,待他们也极好,别说住处环境整洁,而且三餐全齐,甚至有特供下午茶,没过多久就把金的肚子喂得浑圆。不久之后相邻的寄宿家庭又多了一个孩子,那是他们曾经的邻居格瑞。金特地准备了好多糖果去看望格瑞,没想到却被细心的姐姐拦住了。

 

秋接过金手心里的糖果,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顶叮嘱他:“格瑞家的情况可能不太乐观,姐姐会帮你看看情况,在此之前你千万不要和他多接触。”

 

金听话地点点头,看着姐姐攥着那几块糖果走进了那幢老房子,从此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挥动拳头砸向邻居的门,可邻居也只是告诉他,他们找遍了房子的每一个角落,也没有发现秋的踪迹。秋就像人间蒸发一样,蓦然消失在金的回忆里。

 

从此他完整的童年裂开了一道缝隙,分成两半,一半像藤蔓般向上努力攀援,像每个普通的孩子一样积极成长;一半像树根般向下艰难伸展,企图在混沌的迷雾中寻找姐姐消失的真相。

 

他数次溜进邻居家的房屋,搜索一切可能藏人的地方,格瑞负责给他放风。大概是长期的信任,他们配合默契。大人回家的脚步声近了,格瑞瞟他一眼,金就知会了他的意思,跑过去翻出窗落入层层灌木丛中,格瑞确认他安全后,又若无其事地去给大人开门。

 

只是这样的时间久了,总有人会厌倦。这次金拉着格瑞走进了阁楼,格瑞却拽住金的胳膊,淡淡地说:“金,不要再进去了,里面都是些废弃的杂物,秋姐不可能在里面的。”

 

格瑞把日记本紧紧攥在手里,拉着金的胳膊缓缓发力以阻止他的前进。格瑞似乎终于厌倦了他寻找姐姐的游戏,这让金意外又悲伤。他踏在年久失修的狭窄木质楼梯上,没敢挪动脚步。可若像格瑞所说,这地方平时没人进去,那布满灰尘的楼梯上怎么会出现浅淡的脚印,连闩门的链子都不知所踪呢。或许他们之前没有搜寻的阁楼会成为唯一的线索,金拍开格瑞的手,忽视了格瑞眼神忽然流露出的一丝脆弱。他径直推开阁楼的木门,却只看见无数堆放整齐的箱子,上面落着厚重的尘埃,还有占了一整面墙的庞大衣柜。

 

“格瑞。”金捂着鼻子,灰尘呛得他难以呼吸,“你说姐姐会不会藏在衣柜里,就像小时候我们玩捉迷藏一样。”

 

格瑞摇摇头:“没有人会在衣柜里呆两个月还不出来。”

 

“那可不一定……”金打开衣柜门,身材矮小有时候是一种优势,衣柜里的空间对他来说相当宽敞,他甚至不用俯下身就可以在庞大的衣柜里自由穿梭。他没有照明工具,只能试着在一片漆黑里呼喊:“姐姐!是我,金!”

 

黑暗中没有人回应他,金也只能感觉到柜子里无数的皮草在蹭着他的身体——衣柜有这么大吗?此时在外面放风的格瑞也有些恐慌,这衣柜虽说占了面墙,但也不至于会让里面的人出现回声:“金,你不要动,我马上就进来。”

 

格瑞没有关衣柜门,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终于他在一片黑暗中沿着声音捉住了金的手,金嘿嘿地笑:“格瑞。”

 

“这地方好像不太安全,我们赶紧回去。”格瑞拉着金,想按身后的原路返回,却在猛一抬头的瞬间,感受到冬青叶扫了一圈自己的额发,几滴冰凉的雪水从头顶滴下,淌到眉心处,顺着脸颊缓慢流淌。

 

这里不是衣柜了,黑暗的间隙透出一丝光亮,他们顺着光亮向前慢慢探索,终于走到了冬青树丛的尽头——他们站在一片无人的树林里,只有盏忽明忽暗的路灯在他们不远处闪着金色的光,天空阴沉,似乎马上要下起雪来。

 

外面的世界还是盛夏,而衣柜里面的世界则是严冬。他们觉得寒冷刺骨,哆嗦着靠在一起,却又因为目睹到新世界而无比激动。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便一起走向那个闪烁着光芒的路灯。此时树丛里却出现了三个矮胖的小人,就像会动的乐高积木玩具,看着他和格瑞先是震惊,又是嘀咕了一阵,冲进了狭小的树洞里,留瑞金二人愣在当场。

 

他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的树枝开始向两边拨开,露出一截通道,一个穿着紫袍,戴厚重眼镜的男孩子被小人们拉了出来,样子虽然笨拙,却十足可爱。

 

“小斯巴达……你们在干什么,有客人来?”他看着瑞金二人,震惊地推了推眼镜,“天这么冷,你们怎么会穿这么少?”

 

他们被紫袍男孩带进了家中,这个屋子建在树洞里,外面寒冷,这里虽然没有用火用电的痕迹,却有股无形的暖流在空气间涌动。屋内明显不是他们外面世界的装潢,格瑞十分警觉,他僵着身体坐在椅子上,随时注意着面前人的一举一动。而金显然放松多了,他捧着杯子抿了口热茶,他从未喝过这种口味的茶,叫不出名字,只觉得甜蜜的味道在沿着他的舌头打转。

 

“所以你们不是这里的人啊?”名叫紫堂幻的驯兽师向他们递了一盘兔子形状的小饼干,陷入了沉思,“我们这里的开国女王传说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她有一头金色长发,天空一样的蓝眼睛……”

 

金猛地放下水杯:“她是不是叫秋!”

 

紫堂幻被他吓了一跳,旁边的小斯巴达们也乱成一团,满屋子乱跑。紫堂推了推眼镜怅然道:“是呀,但这是三百多年前的事了,女王来到这里之后,依靠自己的能力平定了凹凸世界的各处叛乱,成为了凹凸世界的女王,她一生未嫁,最后把王位传给了现任国王丹尼尔,一个人离开了。现在丹尼尔的能力也在渐渐衰弱,他在举办比赛,打算把王位传给最终的胜者。”

 

金埋下脑袋,整个人沉浸在悲伤中久久不能平静。格瑞看了他一眼,用手顺着他的后背抚摸过去,试图平复他的心情。

 

“抱歉……”紫堂幻也低下头,“我不想让你生气的,看样子她是你很重要的人,我可以告诉你去找丹尼尔的路,或许他可以帮你。”

 

金发少年抬起了头,眼睛里稍微有了些许光亮:“真的吗?”

 

可紫堂却没来及回答,因为格瑞先一步起身,拉着金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紫堂在后面喊他们,他都没来及回复。

 

在雪地里赶路十分麻烦,他们重新顺着那片冬青树丛向里跑,终于感受到皮草的质感,两个人扑通一下摔出衣柜,倒在阁楼的地板上。金揉了揉自己的头:“好痛,格瑞,你干什么,紫堂还没说完话,你怎么就拉着我跑。”

 

格瑞拍了拍自己沾灰的膝盖,坐在了衣柜旁边喘着气说:“你难道还要再步秋姐的后尘吗?”

 

“不是!但我还是想去确定姐姐到底在哪里!我不知道衣柜后面还有这样神奇的异世界,我想要去探索,我想知道……”

 

金急得几乎忘了如何措辞,格瑞看着他的样子,摇了摇头说:“秋姐消失了一月有余,那边的时间已经过了三百年,金,我们两边世界时间流逝的速度不一样。”

 

他指着窗外教堂的钟,金想起他进衣柜的时候,外面刚刚敲响了整点钟声,他们在里面停留了一个下午,而格瑞的手表才走了几分钟。他们面面相觑,却不知道该向对方说什么。

 

 

【02】

 

这可真是神奇的经历。

 

格瑞躺在床上,深呼了口气,想起自己今天的遭遇,完全超出了自己的心理预期。他和金不一样,在这之前金尚且会将异世界信以为真,可他不会。金没有受到战火的洗礼,一向被父母和姐姐保护得极好,可他不是。他是曾经躲在防空洞里,听着轰炸声过来的孩子,世界早已在他面前剥离开真善美的假象,变得黑暗血腥而残忍。格瑞也不是被父母抱上火车,而是被士兵送上去的——他的父母死于轰炸,士兵在一片瓦砾中找到了幸存的他。他从此不再相信童话故事,不再相信伊甸园的存在,躲猫猫和捉迷藏游戏也成为了过去完成时。现在的他最常做的就只是抱着一本日记发呆,不时写写画画,以及和金在一起,装作轻松的样子继续生活。

 

没有人知道他不开心,除了金。

 

窗户旁边有动静,格瑞踢开被子,起身走到窗棂边,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敲自己窗户的金。他把金放进来,掀开被子的一角,两个人窝在小床上亲密地咬耳朵——这是他们原来就经常做的事情,金一个人睡觉不踏实,总是顺着窗子偷偷溜到格瑞的房间,两个人抱着睡觉,到天明的时候格瑞会推醒金,让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这是大人们都不知道的事情,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才知道的秘密。

 

“格瑞你说,那边的世界这么好,没有打仗,没有作业,我们要不要一起去那边的世界探险,离开这里?”金靠在格瑞的怀中闷闷地说道。

 

“你总要回来的。”格瑞揉了把他的头发,“这里才是现实,你要是丢了,叔叔怎么跟你的父母交代?”

 

“可是……”金停顿了片刻,再开口的语气却变成了极度的悲伤,“就算叔叔瞒得很好,但我也能猜出来,爸爸妈妈回不来了,姐姐也不在我身边……格瑞,我们都是没有家人的孩子了……”

 

萤萤夜光下,豆大的泪珠顺着金的脸庞掉落,格瑞把他抱得更紧,无言地安慰他。两个人就这么抱着睡了过去,可这次先醒的却不是格瑞。迷迷糊糊中,格瑞感觉金戳了戳自己的胳膊,靠在他耳边轻声道:“我还是想过去看看,我不会在那边呆太久,也就呆不到一天啦,反正在现实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格瑞一下子清醒了,晨光熹微中,金的眼角亮晶晶的,卧蚕下却染了一层寡淡的青。格瑞猜他甚至一晚上可能都没有睡,他摇摇头,最终还是掀开了被子,从床底下搜寻出自己的衣箱,找出几件暖和的大衣给金穿上:“别去太久,就在那里呆几天,确认秋姐下落后就回来。”

 

他们踮着脚尖走上阁楼,格瑞看着金走进了衣柜,自己守在了屋外静静地等,他看着太阳缓慢从地平线爬升,将灰蓝的天空渐染成鲜红,鸟儿从树枝间争相起飞,亲戚的主卧里传出了呵欠声,主人即将清醒,而金却还没有出来。格瑞有点着急,他正想去衣柜内一探究竟,他的远方叔叔却抓着毛巾一边擦脸一边走出来,含糊地叫着让格瑞准备早餐,格瑞只好应了一声,捧着牛奶去炭火炉那边烧。

 

这顿早饭吃得心惊肉跳,所幸叔叔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他吃过早饭,留下一桌乱摊子让格瑞整理,自己则提上脏兮兮的旧工装去工坊忙了。格瑞目送他走远,又溜到阁楼上,这次没等多久金就跑了出来,当着格瑞的面给他看一张手写的羊皮纸。

 

“你看,这是姐姐的字迹,是一个叫凯莉的女孩子给我的,她自称星月魔女,明明是个好人,却天天要装作很坏的样子。”金叹了口气,继续道,“她带着我找到了丹尼尔,但丹尼尔告诉我,他也不知道姐姐去哪里了,但他跟我讲,如果我成为王,或许就能见到姐姐!”

 

格瑞细细打量着金,他之前借给金的冬装不见了,金现在身上穿着的是符合那边风格的夏装,恐怕他们休息了一个晚上,那边就已经过了大半年。但好像有什么不对,他没再理会金的畅想,伸手从自己的笔记本上抽了一张草稿纸,开始了他的演算。

 

“格瑞,你在干什么?”金有些怅然,他在里面呆了两天,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和奇观,可比平淡的乡下有趣多了,“驯兽师、星月魔女、冰之圣女、最后的骑士、海盗团,还有浑身闪着金光,却总是看不起人的人造人,格瑞,那边可好玩了,还都是些有趣的人,我想跟你一起去那边玩!”

 

格瑞没听他的话,继续用铅笔在白纸上写着数字,赶在金发火前完成了运算:“你这次在里面呆的时间变长了,可你却毫无感觉。秋姐在里面呆了三百年,我们这里过了不到两个月;之前我们进去了一个下午,外面相当于几分钟;而这次你在里面呆了几天,我在外面却等了三个多小时。你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内外时间流动的速度在趋近。大概还有几天,两边时间的流逝就一致了,甚至会变成外面过了好几年,而衣柜里才过了几天,到时候我就帮不了你了。”

 

金呆愣地看着格瑞的草稿纸,咬着自己的嘴唇默不作声。而格瑞只是凑上前,把稿纸最边上的数字圈了起来:“还有七天,你自己想清楚要不要去那边的世界。”

 

他本来以为自己的警告能有作用,可金却缓慢从他手中抽出了那张写满草稿的纸,翻翻折折,最终叠成了分成四角的纸片,那是秋金姐弟发明的折纸,他们管它叫矢量箭头。格瑞看着金嘴唇蠕动,最终拼凑成他最不想听的话语。

 

“我现在就要走。”

 

格瑞攥紧了拳头,他盯着金,金却心虚地不敢看他自己,只是低下头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决定。他意识到金真的要走了,试图开口说什么话来挽留自家发小,可心意涌向喉间,又重归于寂静无声。他看着金冲他挥了挥手,嘴唇翕动着似乎是要向他告别,便毅然决然地踏入衣柜,只留给他一个决绝的背影。他呆立了几秒,猛地冲进衣柜,温暖顺滑的毛皮却成了他前进的阻碍。他在黑暗中跑了几步,最终狠狠撞在衣柜的木板上,脑袋肿起了好大一个包。

 

数次尝试无果,格瑞最终还是从衣柜里爬了出来,从阁楼的窗子望过去,今天晴空万里,是难得一见的好天气,可屋外的蝉一直在鸣叫,让他越发心烦意乱。

 

自己该跟金一起进去的,格瑞想,他用指尖扫过衣柜的木质纹路,却只扫到了一手尘埃。

 

 

【03】

 

这个夏天被称为“灾难的夏天”,对小镇来说,火车在这个夏天为他们送来了无数失去父母的孩子,小镇多了属于孩子们的生气,也多了不少麻烦。而秋金姐弟的相继失踪即是这阵子闹出的最大波折。警长不想多事,只是去格瑞家里问了他的叔叔几句话,便没再追查下去,他们的失踪便成了悬案。而更没有人知道,那个躲在五大三粗工人的身后的银发男孩,才是真相的唯一见证者。

 

开始格瑞总是偷偷躲在阁楼里,等着金出来,甚至在深夜潜入衣柜,试图找到那个隐秘的异世界入口,可他一直都没能成功,仿佛衣柜里的异世界只对秋和金敞开似的。久而久之,即将成人的他终于厌倦了无望的等待,把过往抛到脑后,专心做他该做的事情。

 

可今天却有所不同,阁楼又有些响动,近来他们这里常闹老鼠和白蚁,阁楼又大多是木质家具,很怕被它们啃食。格瑞只身拿着钥匙走上阁楼打开门锁,却意外地被人扑了个满怀。他发小的样子几乎没有变化,但气质已然改变了不少,格瑞猜金可能短时间在衣柜里面的世界经历了很多。他还没有来及问,金就先冲他打开了话匣子——

 

“格瑞!我现在在参加王选!虽然我现在排名还很低,但我目前都还算很顺利哦!一定是姐姐在暗中为我加油,格瑞,你是不是也在偷偷为我鼓劲呀?”

 

金说得兴起,揶揄地用胳膊肘捅了捅格瑞的胸口,看格瑞没有什么反应,又继续说了下去:“我和之前招待我们的那个驯兽师紫堂幻、星月魔女凯莉,还有使用冰,能预言看透人心的圣女安莉洁组队了!他们都对我不错,只是他们看起来不太和睦,我还跟他们说如果格瑞你也来我们小队的话,那我们一定能拿到王选的资格!当时凯莉还在笑话我,真是的,我说的有什么错……”

 

格瑞还是没有什么反应,一双漂亮的紫眼睛就像平静的湖面,不起一丝波澜,只单纯地反映着金的影子,让金倍感失落。他打量着面前的格瑞,确实长高了不少,他上次踏入衣柜的时候,格瑞只比他高出一点点,现在他却只能到格瑞的胸口。外面过了几年呢?金没有概念,自己只在里面的世界呆了半个月,格瑞就已经是个成年人的样子了。他感受到一丝恐慌——他赢得王选的时候,格瑞会不会已经是个老头子了?

 

金拉住格瑞的手,那片死水终于起了涟漪,他盯着格瑞,一字一句地说:“跟我去那边的世界吧,格瑞,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

 

“你在傻什么。”格瑞语气平淡,他瞥过头去看窗户外面,夕阳西下,云层尽数染成了火一样的红。他们之间再次陷入沉默,最后金向边上挪了几步,倚在了墙边,他瞥到格瑞沾着淡淡污渍的袖口,皱紧了眉头:“你真的在这里过得开心吗?”

 

似乎是留意到金的眼神,格瑞偷偷用无名指收住了衣袖:“这与开心没什么关系,金,我有我的生活,你离开的这五年,这里已经有很多改变了,战争结束了,这里的日子已经归于平静,所有人都把你和秋姐的事情忘掉了。”

 

“但是你没有。”


“但是我没有。”格瑞垂下眼睛,“你在那里明明很开心,我以为你在那里会好好过日子不会再回来了,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我想要的不是在异世界生活,而是找到姐姐!我在那边参加王选,也是为了找她!”金上前一步握住格瑞的手,激动地喊道,“我从来没有忘记我真正想要什么,我想要尘埃落定后,跟你在一起啊,格瑞!”

 

所有的感情于此时升温、沸腾,像楼下炉子上的开水,像缓缓落入地平线的夕阳,一切在此时趋近于圆满。格瑞将金拥入怀中,用下巴抵上他的头顶,他没有说话,但他只希望时间停留在他们相拥的这一刻。

 

天不遂人愿,主卧那里传出了沙哑的喊叫声,格瑞松开金,快步走到阁楼门口支起耳朵辨认起那边的声音:“叔叔让我过去,我要下楼了。”

 

“格瑞,你不跟我一起走吗?”

 

“叔叔现在已经病重了,他是我最后的亲人,不能没有人照顾他。”格瑞拍着金的肩膀,努力让离别的气氛减淡一些,“那边的人还在等你,你也赶快回去。”

 

金愣了愣,又重新冲格瑞粲然一笑,他走到衣柜里,冲格瑞挥挥手说:“你可千万不要跑了,我有机会再来找你!我们几年后见!”

 

“几年后吗?”衣柜里终于没了声响,格瑞关上阁楼的门,想了半晌后还是落了锁,就让这个美好的误会留在当下,他没敢再计算两人接下来会相隔的时间差,一路小跑到了楼下。

 

金下一次来确实是在很久之后了,久到格瑞只敢围着一件厚重的围巾隔着衣柜见金。金问起的时候,他只敢说自己受了风寒,嗓子哑了,害怕传染给他,才算打消了金的好奇心。他们隔着柜门聊起现况,却都是遮遮掩掩的。

 

“呃,紫堂为了赢,获取了奇怪的力量,现在已经脱离了我们的队伍。然后凯莉和安莉洁也打了起来,我不知道怎么劝她们。感觉现在还在王选队伍的人都是非常强的人了,剩下的不是中途退场,就是……我不知道王选真的会死人的。”

 

金的声音一直在发抖,格瑞猜想这是他最害怕最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可他只能隔着一层柜门,试图给他些言语上的安慰:“还有多少人?”

 

“三十吧,现在是休战期,所以我才能来找你。”金在衣柜里扭动身体换了个姿势,接着说,“不过我不打算退出,我已经离真相很近了,我不能放弃。”

 

“那样也好。”

 

“是吧!我也觉得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金敲起了衣柜门,“你那边怎么样啦,快告诉我,这几年你家怎么样了,叔叔还在吗?”


格瑞停顿了几秒钟,最终只是叹了口气说:“叔叔已经去世了,现在我一个人继承了这座别墅,独居,过得还算不错。”

 

“这样啊……”金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刚想说对不起,却又想起了什么其他的要紧事,“格瑞,离上次我们碰面过了多久了?”

 

“没过几年。”格瑞清了清嗓子,试图掩盖自己已然沙哑的嗓音,“我这里没有什么要紧事,不要紧的话,先睡觉了。”

 

“那下次见面就是我们王选结束啦,很快了。”

 

“但愿吧。”

 

脚步声越来越远,即使格瑞掩饰得再好,他也能听到楼梯间的脚步声,分明是属于老人的步履蹒跚。金没有打开柜门,他不忍心看自己心中的那个少年垂垂老矣的样子,只是一个人喃喃自语着:“很快了,很快了。”

 

 

【04】

 

“所以最后金赢得王选了吗?”

 

“他当然赢啦,他也知道姐姐真实的下落了。呃,姐姐确实离世了,那边世界的居民基本上都不会死亡,但这边的人还是会的,她在预感到自己不久于人世之前,就提前做好了准备,她想回到现实世界,但最终没有坚持到那里。异世界入口的路灯底下,就是她的坟墓。”

 

“哎,不是happy ending呢。”小孩子托着腮帮,挠了挠下巴说,“我以为少年异世界冒险永远都会是大团圆结局啊。”

 

金摸了摸他的头:“原来我也相信最后所有人都会开心的,但最后我们只能追求一个还算温暖的结局,未来可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日子要过。”

 

银白色头发的小孩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你呢?你会怎么过呢?”

 

“我还会回去,那边的人还在等我,对格瑞来说,我已经迟到了,我不能让他们等太久。”金抬起笔记本,对面前的小孩子露出一个俏皮的笑,“这个我可以带走吗?”

 

“好啊。”他并不懂这个满是记录的本子有什么用,“里面并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

 

“但对我来说,它是我和他重要的回忆。”

 

金抖抖本子,一个分成四角的纸片掉落下来,上面还有多年前演算的草稿,金捻着折纸白边,找到了被圈起来的数字,像是想起了什么过去的事情,对着虚无的空气绽开了笑颜。他把纸片递给面前的孩子作为道别礼,伸手推开了衣柜的门。

 

不知在黑暗中踱了多久的步后,他又重新踏入了那个属于他的世界,开始他身为王的征途。只是这次他捧起了手里沉甸甸的笔记本,对着温暖的阳光亲吻它的扉页,就像在亲吻某位时光里不断与他错过的爱人。

 

 

——推开世界的门。End。——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