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评论】世界是一个封闭的环。

*注意:

1.本条评论有大量《无冠王》、《Drunk》剧透,请未看过这两本结局的小饼干们尽快关闭页面,以免有不好的阅读体验。

2.本条评论有大量粉丝滤镜和个人向见解,要喷也轻喷,老年人心脏不太好……

—————————————————————————————


那么我们开始,说说我看过酿总的雷安之后,个人向思路整理。

我的思路很简单:

“酿总的漫画,互相之间是有所呼应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戴上我们的滤镜一起看下面的对比:


《无冠王》

“真好啊……在下也好想知道啊,海……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安迷修,你想知道吗?海的样子。”

“嗯?”

“我可以带你去看,如果你想见识海洋的美丽,就在此刻,献上你的吻吧。”

《孤男寡男和孤岛的故事》 

“Welcome to Hawaii!”

“恭喜大赛第四名和第五名进入隐藏关卡,不裸泳就出不去的孤岛乐园!”

无冠王里安迷修没见到海,在孤男寡男和孤岛的故事里不仅见到了海,还在夕阳下裸泳了。


《Drunk》

“呼……还是完整的……”

《绯闻》

 

“是痕迹,是铭刻在帝国最强骑士身上,不可磨灭的,被侵犯过的痕迹。”

Drunk没咬到的后颈,在绯闻里不仅咬到,还被所有人都看到了……


 《无冠王》

“若是神也有最后的慈悲!让背弃神之人也可以进入轮回之中,我以永世不再为王的代价,命你在无穷尽的轮回之中实现你的野心。”

“下辈子做个骑士吧。”

《绯闻》

 

“说起来殿下知道骑士长大人的恋人是谁吗?”

“哈——那家伙的恋人啊——会是谁呢?”   

所以真的在绯闻里当上骑士了呢!还是骑士长呢!实现野心了呢!


还有一个我不知道算不算(这个就有点个人主观臆断了):

无冠王最后雷安在大赛相遇,可以直接接drunk,两个人在一块搞出了地下炮友情!


回到开始,也就是题目的那句话“世界是一个封闭的环”,在看无冠王的时候,就发现酿总经常用这样呼应的手法。

比如:

1.将你的赠予全部归还(开始和结束的祝福)

2.“既然你想,就当然有这份自由。”

3.“海,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和“在下的确见过海,是很广阔,很美丽的海,是……是紫色的海。”

4.放王国自由的方法即是终结它的存在。

……

无冠王越是看到最后,越能发现之前埋的伏笔多可怕,而感动的点也很大程度来源于开始与结束的呼应——狮狮布了一个局,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给了安迷修一个作为“人”来重新实现梦想的机会。


也是由此,我有了一个非常诡谲的想法,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以无冠王“此后无数的时光之中,你一遍又一遍长大成人,我一次又一次踏上旅途”开始:

无冠王后续是一种可能性。

drunk是一种可能性。

《绯闻》、《孤男寡男和孤岛的故事》,乃至于《 眠于某个多情之人怀中》,甚至《幸运日》和《身高差》,又各是好几种衍生的可能性

只因“在这广袤的宇宙之中,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我的想法就是,因为无冠王最后的愿望,安迷修得以在各个平行世界里实现自己身为骑士的梦想,同时也因为他自己的许愿“就算您不再为王,骑士仍然会为您而来的”,而一直在与雷狮相遇。


我知道这思路应该不是酿总的原意(毕竟时间对不上),但如果按这个思路去想的话——

“我们曾经没能实现的梦想,都会在平行时空实现的。”

这太令人心动了。


评论(44)
热度(7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