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幕间物语。(上)

▲雷安学paro,字数9000+,明天发下篇后日谈

▲有联动,但没看过也不影响理解。。

预警:本文有一定描写,请看清分级再往下拉。

产出目录

 

正文:

 

安迷修记得很清楚,他第一次跟雷狮正面接触是在高一期末考完那天,几个朋友约他完事后去附近大学的篮球场打球。结果安迷修临时有会去晚了半个小时,等他抵达篮球场的时候光看到了两边人在为场地吵架。

 

海盗团那几个一向嚣张,站前面的佩利先挑的头,一拳直冲面门而来,要不是安迷修的朋友闪得快,恐怕就直接被揍晕过去了。这下他那几个朋友吓得不轻,他们都是高中生,没见过打架还像小孩子一样这么拼命的。这倒没错,佩利是体育生,满身都是肌肉,但他们海盗团里公认揍人最厉害的是雷狮。

 

安迷修没见过倒时有耳闻,海盗团的首领是个劣迹斑斑的公子哥,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他居然成绩不错。不过在雷狮用肘击狠狠撞了他朋友之后,安迷修冲过去撂倒了旁边的帕洛斯和佩利,本想一个手刀劈过直接了结,却被对方接住了。雷狮的拇指还伸进他的手套里打了个转,笑眯眯地说:“哟,安部长,你这是校外执法啊?”

 

遇到强敌了,这还真是头一遭,安迷修在单纯比拼体术上还真没怎么有过敌手,可对方似乎比他更深谙此道。比起佩利的蛮力,雷狮在攻击的时候看重技巧。他很狡猾,安迷修上面刚想钳制住他的手臂,下面膝盖就直接顶过来了,他就只能闪到雷狮侧面去躲。

 

最后他们打了几个回合还没分出胜负,虽然打得畅快,但安迷修意识到再纠缠下去他们谁都别想好好打球了,最后他们都退后两步算是休战。这时一直安静坐在篮球架旁边的卡米尔想出一招,他们1V1用篮球决胜负,谁进球场地就归谁。

 

这倒是个好主意,他们都应允了。可安迷修没见过人一上场就直接犯规的,雷狮单手捞过球闪过他,另一只手还令人猝不及防地拍了下安迷修屁股,正当安迷修脑袋里警铃大作的时候,球在空中画了条抛物线,不偏不倚地直入篮筐。

 

“靠,你有毛病吗?”

“赢就行了,又没人说不能这样做。”雷狮夹住篮球,用食指戳了戳安迷修的脸,“愿赌服输哦?安迷修。”

 

安迷修哑口无言,你永远没法跟流氓讲道理,嘴上没占到便宜,安迷修就只能认输,带着朋友再去找场地了。说实话在朋友面前输真的挺跌份的,更别提最后是靠雷狮耍滑头赢了,安迷修几乎郁闷了一暑假。等到开学,雷狮海盗团的各位几乎成了安迷修的重点观察对象,安迷修经常在他们搞破坏或者欺负同学的时候出手制止。

 

打着打着他就不觉得他们是普通的捣乱分子了,尤其是雷狮,倒有点像愉悦犯的意思。之前有一次几个校外人被雷狮打趴下了,为首的想说点好话讨饶,但直接被雷狮按地上一脸不屑地嘲讽:“谁跟你哥们啊,是弱鸡别跟我称兄道弟的。”

 

比起打架打赢,他们似乎更喜欢随心所欲做事。欺凌同学的事他们干,逃课早退的事情他们也干,但最让安迷修匪夷所思的就是,有一天他去办公室问问题,居然看到雷狮在给卡米尔改物理卷子。“怎么,我乐意。”对方是这么回答他的,真叫人看不透。

 

但说到底他们也只是一群恶dang而已。这种人正好就是他身为监察部长的重点讨伐对象,按海盗团自己的话讲,他们是把横行霸道当本职,把欺负弱小当义务,平常习惯直接动手派的,干脆利落。其实安迷修反倒喜欢他们这样干脆利落。他想起他们学生会内部整人不靠动手,靠耗着,没事就喜欢靠着前后辈上下级关系敲诈下对方。比起静悄悄的语言暴力和冷暴力,安迷修更喜欢简单的硬碰硬。他平常没什么事不喜欢去学生会那边,一般都中午独自摸到顶层天台啃面包,平时巡查也是要么独行侠,要么就带两三个他关系好的后辈一块。

 

不过最近安迷修可忙了。这期间学校内部开始出现关于“聪明药”的传闻,据说吃了可以增强记忆力,使思维更灵活。听上去挺不错,但有学生在服用之后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但他们都不敢明着说出来,怕被别人笑话。安迷修就一直在暗地里调查这件事,可他查不出个所以然。只能大概判断出来对方在学校有完整的情报网,而且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

 

似乎以他的身份没法探索某些深层次的东西,他一边想着一边踱步上天台,却发现平时安静的天台上还挺吵闹,有人?

 

“帕洛斯!把肉丸给我!”

“傻狗,炸肉丸是我的,乖一点吃你的烤腰子去。”

“烤腰子是大哥点的。”

“是这样啊,等等,羊肉串怎么都在老大手上!”

 

雷狮摞着啤酒罐,冲着门口的安迷修狡黠地咧了咧嘴:“哟,这不是安部长吗?怎么了,我们在这边撸个串不违反校规吧?”

 

该死,午休圣地没了。安迷修撇了撇嘴:“真不想在这种地方碰见你们,不过看你们都吃了这么多,上午最后一节准是溜号了吧?”

 

“溜不溜号关你什么事,反正老师讲课也没意思,我们也不在乎扣分,反正分也够高了。”帕洛斯接过话,瞥到安迷修手上的塑料袋,“不过看你这么惨,身为学生会部长中午却只能啃面包?要不要求求我们大发慈悲分你点啊?”

 

安迷修没理他,本来就超不爽别人占了他的午休地点,但他实在没地可去,就只能在海盗团旁边几米远的地方席地而坐,啃起他的面包来。他都不敢往那边看,海盗团在欢声笑语地撸着串,他一个人坐在一边瑟瑟发抖地啃面包,超惨。佩利他们还一直在放垃圾话,不过他真没心情打,只能沉默以对。

 

那边吃完后,佩利拉帕洛斯去网吧,卡米尔收拾完残局也撤了。光剩下雷狮还在天台,他走过来冲安迷修伸过手,安迷修借着力站起身,两个人就倚在天台墙边看着底下的风景。

 

“你今天不对劲。”

“很明显吗?”

“呵,要是平时佩利那样子,你早就怼过来了。”

“心情不好。”安迷修叹了口气继续说,“不过在下能与你居然还能不打架和平地聊着天,真是太让人想象不到了。”

“狮子也有休战时光,趁我今天心情好,聊点别的东西。”

 

他们就聊起来“聪明药”的事,安迷修把他知道的都跟雷狮讲了。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自打他跟雷狮杠上后,就对雷狮有了种莫名的信任感。

 

“哼,弱鸡而已。”

“什么?”

“我说,用‘聪明药’出事的人都是弱鸡。我可不觉得他们可怜,倒觉得是他们自作自受。”

 

安迷修皱起眉。可他其实有点能理解,他问过那些出事的学生,但他们根本不想跟安迷修说话,甚至有人直接说“你这个学霸是在可怜我们吗”。是啊,他是年级里学习好的那拨人,这样去调查,总像在揭他们的疮疤。

 

“用‘聪明药’是错的,但他们也只是想考好成绩而已,而且他们已经付出代价了,你干嘛还得理不饶人?”

“你既然袒护那些弱鸡,那你也跟他们没什么两样嘛?”

雷狮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轻蔑,耳边风声忽响,他侧身一闪闪过了安迷修的拳头:“又打?”

 

“他们不是弱鸡。”安迷修收手,往后退了一步,“他们只是在某些事上走错了弯路,在下作为守护正义的骑士,誓要带领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真愚蠢啊,正义、道路,那是你自己认为的吧?你自诩为骑士,可他们真的需要你保护吗?说到底,你也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别人身上而已吧?”

 

安迷修脸上的肌肉一僵。揭人面具是一件特别爽的事情,雷狮承认他喜欢这种感觉,他就是喜欢看那些伪善之人露出马脚。可安迷修只是正色,非常严肃的说了一句:“你没有遇到过真正需要救助的人,你不懂。”

 

我不懂?雷狮的脑海里出现了几秒卡米尔的影子,“那如果你眼睁睁看着一个人误入歧途,你会不会救?即使你知道救完也不会让他的处境变好。”

 

“为什么你会觉得救完他的处境不会变好?”安迷修没有理他前面的提问,“只要他能爬起来,不就是在一点点变好吗?你别否定他为了改变自己而做出的努力。”

 

雷狮的眼睛黯了片刻,他又重新审视着面前的正义骑士,安迷修对着他摆出防备的姿势,一双绿眼睛在阳光下澄澈又干净。对方明明是沉静的眼神,却让雷狮兴奋起来。他好像在安迷修的眼里看到了他们这个年龄的人身上并不会出现的东西,那是闪耀的像宝石一样的精神。不,说像宝石有点太庸俗了。这不是他一直以来在寻找的东西吗?他平时随心所欲的破坏、摧毁,可今天他摔碎了安迷修的外壳,却看到了令人惊艳的内里。

 

他居然会对此爱不释手。

 

于是雷狮攻过去,凭着蛮力钳制住安迷修的手,把这个蠢骑士压在墙上。这家伙还在发懵,雷狮贴近他的耳朵吐息,他还挺敏感地抖了一下,真可爱。哪怕雷狮心里的声音在喊着把这个家伙占为己有,可他并没有这么做。为时尚早,他有的是机会慢慢来,他想让这个人心甘情愿地答应自己。

 

“你干什么?赶紧放手!”

“别着急啊傻骑士。”安迷修越躲,雷狮凑得越近,他舔了一下安迷修的耳垂,对着他耳语道,“我承认你了。”

 

承认他需要这么亲昵的方式吗?安迷修感觉自己整张脸都烧红了,可这家伙力气真大,他本来以为雷狮一般压制别人都是靠技巧,没想到单凭蛮力也能做到,等等,难不成耍流氓也算是技巧的一种?

 

“帕洛斯似乎对这件事有点了解。”雷狮在他耳边顿了顿,“你自己找他去问。”

 

雷狮放开了他,安迷修羞愧万分地冲他一挥拳,被他截住了:“稍微撩撩你就脸红成这样,以后可怎么办?”

 

“没有以后!”

 

【★】

 

安迷修走过高一年级的长廊,神情却没平时般友善。很少有人见过他皱着眉头的样子,纷纷往边上躲避。艾比埃米姐弟看到他都吓得退了一步,都没有像平时一样直接跟上来与他攀谈。

 

“老姐,我们别过去了,他好像挺生气的。”

“你是笨吗?这种时候就得我们来帮忙啊。”

“你居然想帮忙?老姐,破天荒啊!不过安迷修都走出好远了,咱们还去追吗?”

“去啊!”艾比抓住埃米的耳朵一拽,“你就当是为了我们在监察部的仕途咯!”

 

艾比嘴上这么说,但实际上还是为了关心安迷修的,可远处的安迷修可没留意身后呆毛姐弟的窃窃私语,他在想别的事。

 

“我之前的确干过倒卖‘聪明药’的事,因为成绩的关系,我就直接拿自己做广告,说文综能记住全靠‘聪明药’,但被人发现没有药效的时候,他们把我堵到巷子里,差点被他们打个半死。”

 

“他们怎么发现没有药效的?”

 

“高一化学做过的实验,淀粉跟碘酒反应。”帕洛斯指了指远处的实验室,“他们做实验的时候顺便检测了一下胶囊里粉末的成分,就这么被发现的。”

 

“所以你的药根本就是假的,里面只是淀粉?”

 

“对啊,那些学生太贪心,想要获得好成绩,却不认真学习,觉得那些乱七八糟的文科根本背不下来,就怪自己脑子笨记不住。我是个骗徒,依我看他们的确愚蠢,于是我就利用他们的愚蠢来为我自己谋利。”

 

“那么我确认一下,现在年级里所有的‘聪明药’都与你无关,对不对?”

 

“我曾经试着去搞过真货,但网上的要么价格太贵要么就是假药,不划算,我才用面粉替代。可年级里流传的利他林价格便宜,而且是真货,按目前药物的流传度来说,我认为这个药头大有来头。”

 

“别试图诱导我,帕洛斯。”安迷修面露不快,“即使是安慰剂,你也已经违反学校的相关规定,应该被处罚。”

 

“哟,监察部长,我刚才可是把该说的都告诉你了。”帕洛斯苦笑了一下,点了点自己眼睛下的红色圆形伤疤,看着安迷修说,“看看,我不是付出代价了吗,我后来就再也没做过了。”

 

骗徒的苦笑在安迷修的眼里带有巨大的迷惑性,不过看他这样的确问不到更多的东西了。安迷修转身就走,帕洛斯却伸手拦住了他:“别走,看在你放过我的份上,给你点可能有用的东西。”

 

“周六晚上,他们在学校旁边ktv交货,他们没说具体哪个房间,我偷听到的,信不信看你。”

 

安迷修反复咀嚼帕洛斯的话。有句话说得好,骗徒的话不能全信。帕洛斯不蠢,如果他说的全是假话,安迷修恐怕真能把他那点底都揭掉,但他的话也不完全都真实,至少美化了一部分现实。安迷修只能选择性筛出有用的信息,目前最明确的是,交货的时间和地点,或许他应该去探索一下。

 

说起来,外联部长的生日聚会的地点不就是那个ktv?

 

【★】

 

安迷修其实不喜欢聚会,就像他讨厌那些学生会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一样。但这次例外,他坐在包厢的软座上,旁边就是外联部的女孩子们,每个都很漂亮,还都能言会道的,在哪里都是讨人喜欢的存在。

 

“这次安哥能赏脸来我的生日聚会,实在是让我惊喜又意外!来,我替安哥满上,敬你一杯!”

 

对面的外联部长小光替他斟满酒,灯光太暗,他几乎看不清对面,当酒液淌进口腔,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是洋酒。后来几个女生跟他玩掷骰子,他也本着骑士精神为几个熟悉的女孩子挡了酒,慢慢地就有点头昏,他站起身示意自己要去趟厕所,便蹒跚着走出了包厢。

 

他一向自诩酒品不错,即使少数几次喝醉,也只是犯困,闷声倒头就睡,不过别人戳他立马就能醒。可这次他毫无睡意,意识还清醒,但身体反应速度变慢,视野有点模糊。他还记着这次来聚会是为了调查暗中提货的事。这个ktv并不算大,他想自己应该还应付得过来,他于是扶着墙,装作自己是喝多走错包厢,一间一间探过去。

 

小光真的是很精明的人,或许是他们外联部要经常组织这种聚会的原因,她刻意开了两间包厢,一间供醒的人玩,一间供累的人休息,这样也不会互相干扰。可他都快走到那个专门用来休息的小包厢了,还没发现有什么奇怪之处。

 

安迷修真的有点累,或许那些人早就提完货完事走人了,他本想直接拧开包厢门把手进去休息,却听见蕾蒂和梅莉居然在里面,她们不是早就回家了吗?安迷修觉得不对,躲在门口偷听起来。

 

“姐姐,私藏药物可是罪大恶极的,你可不要多事哦。”

“哎呦,我的好妹妹,不就是没有带你的份吗?至于吗?”

“那我可得跟学习部那几个书呆子说一声了,上次可是你拒绝他们的。”

“现在‘聪明药’算是硬通货,我们不留点底,上面的人要是拿我们当炮灰,我们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学习部也有牵扯?还有上面的人?这盘棋怕是比他想象的还可怕,安迷修不由得倒吸了口凉气,可他脚步踉跄不小心踢到了旁边的灭火器,响声惊动了包厢里的塑料姐妹花,她们对视了一下,就统一立场共同抗敌了:“谁在外面?”

 

她们拧开门环视四周,却发现走廊上空无一人,四下里寂静地有点可怕。她们暗中嘀咕了两句,好像是觉得只是服务员经过,便快速背上包并肩向外走了。脚步声渐远,远到安迷修早已听不到了,雷狮才把捂住他嘴的那只手放下来,安迷修愕然:“你怎么在这里?”

 

“我大哥在这边花天酒地,我过来等着看他笑话呢。”雷狮用指腹细细摩挲安迷修下巴的线条,“倒是你,喝了多少?满身酒臭味。”

 

安迷修想撇开雷狮挑在他下巴上的手,却又被雷狮捉住了,像上次在天台一样,双手受缚,被压制在墙间。包厢里没开灯,只有走廊昏暗的灯光透过门上的小窗映过来,可安迷修看得见,雷狮眼睛里有某种他说不出来的东西,亮得骇人,他躲都躲不开。

 

“放开我。”

“就不。”

 

雷狮靠的更近,把膝盖探进他双腿间恶意地顶了顶,安迷修本来就喝了酒,身体比平时敏感,他没能掩抑住喉咙里的那声喘息,几乎软倒在雷狮怀里。仿佛是笃定他没有力气反抗,安迷修看着雷狮缓缓靠近自己,先是抵着额头,再是蹭过鼻尖,最后贴着他的嘴唇,如恶魔般低语出声。

 

“你是我的。”


暂撤链接

 

【★】

 

安迷修从包厢的沙发上坐起来,感觉整个身体都是虚的,但身上的衣服倒很整齐。他去厕所洗了把脸,发现嘴肿的像吃了辣火锅,他无意中还看到颈侧漏出了一个草莓——该死,这家伙是故意的。

 

从背包里拽出创可贴遮住吻痕,却越发觉得这举动欲盖弥彰。他戴好口罩一路小跑溜出ktv,心虚到没跟小光他们打招呼,直接蹿回家把自己锁进屋子里。

 

真是疯了。

 

他身为监察部部长,一个坚守骑士道的大好青年,居然跟恶dang做了那样的事,心情沉重到想遁地。而且就这回别说初吻,第一次都快赔进去了。本来这是酒后乱性就算了吧,但人欲无穷,食髓知味,某些难以启齿的感觉仿佛烙进他的皮肤里,想想就觉得燥热。明明只是两个青春期末期男生的荷尔蒙躁动,安迷修却郁闷了整整一天半。他连平常的周一巡查都不干了,班里蹲了整个上午,在座位上残念地咬着指甲,想一会去哪吃中午饭,他现在特别心虚,恨不得躲着所有人。

 

“愣着干什么?安迷修。”

 

最想躲的人出现了,安迷修差点从座位上弹起来。雷狮提着外卖坐在他前位上,嗤笑着观察他的反应,他猜自己脸上的表情肯定很戏剧化,不然雷狮眼里的笑意不会越来越深。

 

“你怎么直接进来了?”

“反正又没有老师。”

安迷修盯着他手里的披萨盒咽了咽口水:“你想干什么,在下不会与你这种恶dang共进午餐的。”

“哦?共进午餐算什么?”雷狮靠近他,按住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低语,“我们该干的事不都干过了吗?”

“……靠。”

“监察部长公然爆粗口,你是不是得给自己记个过啊?”

“你有完没完?”

“没完,你迟早从了我比较好。”

 

雷狮眨了眨眼睛,嘴上便宜占够了,该打个巴掌给个甜枣了。他拍拍安迷修的肩说:“上天台,有新情况了。”

 

 

今天风有点大,安迷修逆风背过身。真别说,雷狮叫的外卖还挺合他口味,他也没像之前似的绷着神经,专心咬着披萨一角津津有味地吃着。

 

他听了半天雷狮搜到的消息,竟然对他产生了点敬意。雷狮可不像他周日宅整天在家,他似乎从哪买了情报过来——安迷修此前都不知道他们学校还有情报贩子的存在,不过听内容好像还挺像回事:学校附近台球厅的储物柜最上层第一个,最近被目击到有人往里面放了药进去,不久之后就有其他人来提货。看来那个地方应该是学生们自助拿药的地点,目前运行良好,还没有闲杂人等发现。

 

“所以我们只要晚上在台球厅蹲守就行了?你能确定这次来的就是药头,不是从他们手里提货的其他学生?”

 

“是其他学生又怎么样?他们自助提货肯定是线上转账,目前网络平台的转账都是实名制,到时候逼问一下他们就好了。”

 

安迷修皱起眉头:“果然是恶dang,手段真是残忍。”

 

“收起你愚蠢的骑士道吧,不狠一点根本达不成目标。”雷狮伸手拨开安迷修额间被风吹乱的碎发,低声说道,“安迷修,你有没有怀疑过,幕后黑手就是我?”

 

这一下把安迷修问懵了,其实他早就觉得奇怪,为什么雷狮会对“聪明药”的事情这么感兴趣?而且看他对此的了解程度,也远超那些普通同学们。从不断提供的情报来看,雷狮似乎在这件事上下了很大功夫,可他本来与此事无关,根本没必要在这种事上花费精力,更别说这次他居然难得地站在正义的立场上,种种迹象都证明他嫌疑非常大。

 

可是。

 

“在下相信你。”安迷修向他靠近一步,湖绿色的眼里闪烁的是澄澈的善意,坚定又温柔,“虽然说不清,但我认为真正的幕后黑手恐怕是个疯狂又胆小的人,躲在暗处靠着使小手段做着令人恶心的事。你不是,你远比他们要坦诚的多,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其实他很喜欢坦诚这个词。雷狮勾起一边的嘴角,他拉过安迷修,用拇指指腹轻轻扫过对方柔软的侧脸:“那你知道我现在想做什么吗?”

 

安迷修没有躲,阳光的照耀下,他的睫毛在卧蚕上打出一片影子,他似乎沉吟片刻才轻启双唇:“应该不是我会讨厌的事情。”

 

他们默契地一寸寸接近,雷狮的手就按在他的颈侧,吐息喷在他的唇上。两个人近在咫尺,安迷修阖了眼睛,等着那个吻的到来。可他出乎意料地没等到——颈侧忽然刺啦一响,他猛地睁眼推开雷狮,却看见对方的指尖挑着他先前遮吻痕的创可贴,一脸恶作剧得逞的表情。果然不能对恶dang抱有什么期望!安迷修气愤地想。

 

“我做了这么多,可一直没找你收费用。”雷狮弹走早已没有粘性的创可贴,“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恐怕你还付不起。”

“你明明是强买强卖啊?”

“那你肉偿好了。”

“安迷修臊红了脸,“上次那次是……意外!我可不记得我什么时候答应过和你在一起了。”

“真令我伤心啊蠢骑士,刚才你可没躲开。而且我上次不是宣告过了吗,‘你是我的’,你不回答我就当你默认了。”

“这不算数!”

“哼,不算数。”

 

雷狮说这话的时候,安迷修难以形容他脸上的表情。安迷修想起自己前两天复习在书上看过的木兰秋狝,那副狩猎者的专属神情居然在雷狮脸上复苏了。他本来以为早已在现代都市绝迹,因它霸道又野性,乖顺的现代人模仿出来只能是愤怒或危险的替代版。但雷狮却不同,他看着自己的样子就像看着某只逃不掉的猎物,胸有成竹。

 

“你给我听好了,我只说一次。我管这些破事就是目的不纯,我喜欢你,不征求你的意见,因为我就是有这份自信,你早晚会答应我。”

——tbc——

评论(12)
热度(4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