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幕间物语。(下)

▲雷安学paro,HE结局,字数9000+,戳这里看上篇戳这里听歌

预警:本文有一定描写,请看清分级再往下拉。

产出目录


【★】


安迷修承认,其他方面不论,打台球这点雷狮可比他高明多了。不过说是打台球,实际上还是蹲点,别看他们手上在动嘴上在怼,实际视线一直没怎么离开过储物柜那边。

 

“上次我撕完你脖子上的创可贴,之后怎么样了?”

“别提了,我同桌一直在问我是不是过敏了,差点要拉我去医务室。”

 

所以这家伙真的顶着那个吻痕在外面晃了一天啊。雷狮示意安迷修靠近,在他耳边低声说:“就这么想跟别人展示一下?我不介意多种几个。”

 

“你有没有完,还盯梢呢,专心点。”安迷修面露嫌弃,恶狠狠地推开雷狮在他屁股上揩油的手。可雷狮又凑了过来:“你慌什么?看银台那边。”

 

安迷修抬起眼帘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银台边阴影里的凳子上坐着个裹得很严实的人,帽子底下露出一双警惕的蓝色眼睛。

 

“卡米尔也在?”

“他想来我就让他来了,而且他提前确认过了,箱子里没东西。今天如果有人来,一定是药头。”

 

不知为何,安迷修总觉得雷狮此时挂在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自豪。作为独生子的他不禁暗暗想,真羡慕身边这些人都能有个什么兄弟姐妹什么的从小陪伴,再不济给自己一个幼驯染也行啊。

 

“等等,有人来了。”

 

一个人影轻跃进储物间,很努力地踮起脚才碰到最上层储物柜的门,是药头!安迷修和雷狮放下球杆,卡米尔已经先一步跑进了储物间,腿下发力一铲就直接把对方铲倒了。对方还没来得及起身,卡米尔就拎起对方的衣领狠狠往柜子上一扔:“你就是药头?”

 

“咳,松开手!都什么啊,我不明白!”

安迷修盯着面前被按在储物柜上的少女,一脸难以置信:“艾比小姐?”

“哟,无间道啊?”雷狮一脸看戏的表情,“你手下的人?”

“这不可能。”安迷修倒吸了口凉气,他暗暗在内心逼着自己冷静下来认真思考——艾比平时一副呆萌的样子,她那么善良,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情!难不成是被坏人给利用了?
“艾比小姐,在下问你的话你一定如实回答。”安迷修顿了顿,“为什么过来?”

“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盒子不就是你让我送过来的吗!”艾比咳嗽了几声,“喂,面瘫矮子,快放手!”

“你们在干吗!赶快放了我姐姐!”

 

场面突然变得混乱,埃米几节几节地踩着台阶地往上跑,卡米尔的手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安迷修还呆愣在原地。他们闹的动静不小,雷狮从眼角敏锐地察觉到,外面的人纷纷围过来,但并不是凑热闹的样子,倒不如说为首的几个面色极为不善。

 

“该死,是个陷阱!”

 

他们慢了一秒,球棒已经先甩了过来,最前面的埃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堪堪回过头就被铝制球棒击中了头顶,血流不止。艾比几乎是疯狂地挣脱了卡米尔的手,冲向她的弟弟:“埃米!”

 

为首的那个人蒙着面巾,看着满地鲜血却只是无所谓地嗤笑。他甩了甩球棒上沾上的血,打算再如法炮制时,一只陌生的手握住了球棒握把,狠厉地把人往自己方向一带,那人身子打晃失去平衡的刹那,一记勾拳由下而上砸中了他的面颊,那人的头就这么直接撞到了柜子旁边的白墙上,咣的一声重响。

 

在场的人都被这迅疾的动作吓到了。安迷修厌恶地甩掉净手上沾的口水,从裤袋里抽出了一把匕首,指着对面的人群冷冷说:“还有谁想上?”

 

 

一群狂妄之徒。

 

安迷修在预判周围的形势,敌人都是混混学生,面前还有四五个的样子。都很能打,一部分他交过手,一部分没有。原来他觉得自己胜算很大,但现在他跟雷狮都很累了。而且位置不好,他们背靠背站在球桌和墙之间非常狭窄的地方,根本不好发挥。

 

刚才趁着间隙,雷狮让卡米尔扶着呆毛姐弟先去医院了,他们俩留下来拖延时间,从储物间一路打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想到有人能与他这么默契地并肩作战,安迷修居然有些开心。而且对方似乎也是这么想的,他好久没见过雷狮那么兴奋的样子了。

 

“你那个电击枪真是不错。”

“彼此彼此,我都不知道你会用刀。”雷狮轻喘着笑了一声,“不过用刀背砍人什么意思?手下留情?”

“在下回来再解释,先把眼前这几个收拾掉。”

 

他们有自己的小武器,对方也有,甚至有会打的还懂得因地制宜,把台球当石子向他们扔。雷狮按着安迷修一躲,旁边那个穿灰T恤的就直接抄起台球杆往他们脸上捅,而安迷修却灵巧闪过他的攻击,攥住台球杆靠蛮力把人撞倒在地。

 

“这堆人下手没轻没重,不能再跟他们耗下去了。”

“我知道。”

 

雷狮用电击枪指了下边上开着的那扇窗户,安迷修瞬间会了他的意,台球厅二层楼,下面就是马路旁边的绿化带。跳窗?确实是很雷狮的做法。他们甩掉了纠缠的人,侧翻从窗户跳出,在冬青丛里滚了两圈,没顾上膝盖的擦伤就一路狂奔,终于到了闹市区的十字路口,打上了出租车去医院。他们坐在出租车后座上,安迷修靠上雷狮的肩,雷狮也少见地没说什么。他们太需要这样一段时间来好好休息会了。

 

【★】

 

安迷修从急诊室走出来,发现雷狮居然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睡着了。真厉害,外面过堂风凉飕飕的,椅子又那么硬,雷狮倒能安稳地闭着眼睛,呼吸平稳,眼皮都不抖一下。

 

现在是凌晨两点,医院的走廊里空无一人。这么安静的雷狮真不多见,安迷修曾经和他靠的这么近,可现在才有机会认真地观察他:发丝、五官、睫毛、甚至皮肤的每一个毛孔,即使在睡眠的时候依旧危险又张狂。他有的时候真羡慕雷狮,凭着脸就能讨到一群女生的欢心,可他不行。是有女生接近过他,但他一开口就破功了,真让人残念。

 

“看了这么久,我该收费了。”

 

雷狮睁开眼睛,可他的眼神里毫无困意,果然在装睡吗。安迷修这么想着,坐到了雷狮旁边:“你还不走?”

“你不也没走?那边怎么样了?”

“医生说有点轻微脑震荡,不过问题不太大,在这呆一晚就好了。他们父母出差,今天在下先陪着他们。”

“你这个当部长的可真是操心操到家了。”

“谁叫我是他们部长呢。”安迷修垂着眼睛笑了笑,“对了,麻烦你跟卡米尔说声谢谢,是他帮忙把埃米架到医院的。”

 

他恐怕是在埃米身上看到了一种相似的感觉吧,卡米尔平常可不会这样的,雷狮哼了一声算是答应。空气突然安静了起来,他看着身边的安迷修,样子是够累的,黑眼圈都出来了,却还在撑着眼皮不睡。

 

“回来打算怎么办?”

“我会继续搜查下去的。”安迷修拿出口袋里的小刀把玩起来,手上动作轻松,但神色却十分沉重,“但我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会动手。”

“敌方在暗,我们在明。既然他们这次敢动手,说不准下次就趁你身边的人没注意就把他们绑哪揍一顿了。”

“在下会保护他们的。”

“开玩笑,他们走哪你都能护着?你是他们的专属保镖吗?”

“不应该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如果我的力量能保护他们,那是最好,我不在乎会不会受伤。”

 

雷狮想,这家伙捍卫正义的方式真的像在自虐一样。他忍不住笑着揶揄安迷修:“所以当别人伤害你的时候,你都不会反击的?你知道的吧?很多人在被施暴后会装作若无其事,因为他们害怕施暴者会再欺负回来,可他们的隐忍退让倒造成了反效果。安迷修,男人一点,反击回来,让那些弱鸡看看你的真本事。”

 

安迷修握着刀柄,一黄一蓝两条杠十分醒目。他一贯对这种贴身的东西保养的很好,用了好几年的刀锋依旧闪亮锋利,他的眼前闪过几幅很久以前的画面,最终收刀进鞘。

 

“我原来犯过错,很大很大的错,可我还是被别人保护了,那个人告诉我,‘相信你的正义,相信你不会因此伤害任何人’。所以我坚持下来了,我没有再伤害过别人。而且我觉得如果像我这样的人去反击,那我不也成了加害者了吗?而且我在努力回报每个人对我的善意,还用我的力量保护着身边的人。雷狮,我也在试图回报你。”

 

安迷修语毕,起身想进急诊病房看看情况,却被雷狮抢先一步拉住了他的手。他腕骨处还有刚才打斗过程中留下的淤青,在苍白的肌肤上显得十分明显,雷狮稍微皱了皱眉头:“回报完了呢?安迷修,你别想与我两清。”

 

他牵过安迷修的手,低下头虔诚地在他手背留下了一个郑重的吻。安迷修红着脸,他一言不发的咬着嘴唇,可他心里头就是知道,他还不清了。


【★】

 

就在那个周末,年级群里有人匿名发了几条消息,说安迷修就是年级里那个卖聪明药的药贩子。举证、分析一应俱全,甚至把安迷修跟雷狮他们在台球厅打架的视频都发上来了。说他早已与年级的暴力团伙有联系。一时间谣言四起,版聊的八卦区跟帖无数。

 

“真的假的?监察部长居然做出这样的事?”

“你不觉得他那个身份刚刚好吗?就因为是他负责执法,所以他如果做出这种事,没人会怀疑到他头上。”

“想想也是,学生会的人怎么可能有好的,一堆歪瓜裂枣而已。”

“原来文科年级第一是这么来的,不如说那‘聪明药’还真有点药效。”

“闭嘴吧楼上,吃完之后脑子是变快了,你知道药效过了头有多痛吗?能死人的好吧?”

“够讽刺,我之前还听说他跟雷狮不对付,原来他们俩关系还不错啊?架友?”

“一口一个恶dang,不还是打到一起去了?”

 

对方早有预谋要整垮安迷修,先是用“聪明药”造成舆论,又把安迷修推过来,让他背这个锅,还解释的合情合理。雷狮中午路过E班,没看到安迷修,倒看到他的书桌上满是不堪入目的涂鸦。他的东西连着包都不见了。

 

他知道安迷修这种情况下会躲在哪里。

 

安迷修之前都是四平八稳地靠着天台墙边咬面包,可今天不是,雷狮都不知道他怎么跃上的露台,腿就荡在半空中。即使他一言不发,但雷狮还是能看出来的,安迷修今天心情是糟透了。于是他也踩着管子跳了上去,坐到了安迷修的身边。

 

安迷修面无表情,他动都没动,只是偏过眼珠看了看他:“恶dang,我现在不太想见到你。”

 

“这可由不得你。”雷狮侧身捞过安迷修的腰,在他耳边低声说,“知道吗,你刚才那个表情好像是下一秒就要跳下去了。”

 

安迷修甩开雷狮的手,转身跳下露台,却又被雷狮拉住,他只好转身恶狠狠地冲着雷狮吼了一句:“我没事!”

 

“你这个表情怎么叫没事。”

 

今天天有点阴沉,寒风刮得脸都有点疼。恐怕是今天乌云蔽日的关系,他们反倒能看到比往常更清楚的风景。这里是学校的最高点,整个学校的人像行军蚁一样往食堂走,那些好的,坏的,善良的,恶意的,熟悉的,陌生的,都怀着一样的想法一步步奔向相同的目的地。看上去渺小又天真。

 

“对这些人很失望吗?失望就对了,他们只希望那些看上去大义无霾的人也会落入黑暗,像他们一样对现实低头。”

 

“你不也是吗,等着看我笑话。”

 

他这话说得像羽毛一样轻飘飘的,柔若无骨。雷狮却听出了其中绝望的味道,他沉默了半响,再开口时已是严肃的语气:“我对那种人没有兴趣,要是你也变成那种人,我会第一个把你从这里推下去。”

 

“我们未来不都会向现实低头吗,还不如在这里以绝后患。”

 

安迷修说这话的时候没走脑,他的思绪全飘在别的地方。他曾经为了维持学校里的正义奉献着自己的一切,身上的伤疤就是他的功勋章。而现在,他百口莫辩,那些曾经对他展露着笑容,那些他想好好守护着的人却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恶意中伤他。安迷修设想过,他会被恶徒打倒,他会在学生会的事上搞砸,可他从来没有想到他哪一天会被流言击垮。

 

他的嘴唇在抖,十一月不该这么冷的。他闭上眼睛,静静听自己胸腔里的心跳,他不知道它们何时减慢了速度。他好冷,从内而外都像掉进了冰窟。直到一双有力的手将他拉进了温暖的怀抱。

 

“我只给你十分钟,要么就一直躲在这里当缩头乌龟,要么难受完了跟我走。”

 

黑暗里燃起了一簇微小的火苗。他愣了一秒,任由雷狮缓慢收紧双臂,对方的温度就像林火一样蔓延到了他寒冷的心底,那些黑暗的影子仿佛是瞬间就从记忆里消失了。有什么力量在他的身体里渐渐复苏,温热、和煦,暖洋洋的。他想起来,那本是颗早已发芽的种子,却因为他不承认,被他一直按在土里。可这种子是怎么做到的,在一瞬间疯长,开枝散叶,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那枝头都结满了沉甸甸的果。或许它一直都在成长,只是现在他才意识到而已。

 

究竟是什么时候,我的心接受了你的存在?

 

“或许在这个时候回应你不太好,可是。”

 

安迷修稍微往后错开了一点,他捧住雷狮的脸,踮起脚在他的嘴唇上轻轻吻了一下。他注意到雷狮耳尖居然起了一层薄红,这家伙居然也有害羞的时候。

 

“在下会选择和你一起去直面接下来的敌人的。”

 

安迷修说这话的时候,此刻在他们的头顶,阳光刚好从云层里漏出来,漫射出圆圈状的彩虹,是几十年难遇的佛光呢。

 

那么,在这里许个愿吧。

 

【★】

 

学生会的部长工作室里,他们刚做完大扫除,地板干净的一尘不染。粉色长发的娇小女生将自己的文件装订好,起身从书包里拿出钥匙,打开锁柜,将资料放了进去。

 

脚步声近了,女生的瞳孔一缩,起身关上了柜子。她转过头看到了一个鲜少出现在这里的人影,先是愕然,又挂上了她平时惯有的可爱微笑:“安哥,好久没看见你了,最近还好吗?”

 

“还好,谢谢小光小姐的关心。虽然最近网络上传播的虚假消息让在下的名誉受损,但是在下并不会承认那些并非在下做的事情。”

 

“我也觉得那些事情不是你做的。”小光拉过对面的椅子示意安迷修坐下,“有谁会恶意中伤你呢?”

 

“是学生会的内部人。”

 

在雷狮的安排下,卡米尔去查了年级群和校园BBS里发帖人的IP地址,通过定位发现大致位置就是学生会那边的台式机上,而且用的是校园网。卡米尔吐槽这个人并不懂太多的电脑常识,就这么轻易把位置暴露出来了。

 

不过他们学生会的台式机用途很多,学习部上传成绩、秘书部整理会议记录、甚至监察部也会电脑留一份电子档处分记录。但那次发消息的时间很奇怪,并不是人最多的放学后,而是周日的中午。那时他们外联部刚拉了笔赞助,在朋友圈晒了一下奖品,背景就是在学生会的沙发上,几米开外就是电脑。

 

“我明白了,安哥觉得是我们外联部的人干的。”小光往旁边偏了偏头,“可我相信我手底下的小姑娘们不会这么做的。”

 

“在下也想相信,但我亲眼看见过,就是你生日那次,蕾蒂和梅莉其实根本就没走,她们躲在小包厢里说着‘聪明药’提货的事。”

 

“天啊,我还觉得她们挺好的,不过我是觉得有一点奇怪,她们好像经常口不对心。”

 

塑料姐妹花之间嫌隙很大,尤其是妹妹梅莉,用姐姐激她一下她就全招了。但她表示自己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并不是幕后黑手,而且从她身上,安迷修他们知道了药物的源头就是外联部。

 

确实,能联系到真正的药贩子的,想一想真的也只有外联部的人,但如果仅仅是售卖药物,那就只能把范围定在外联部的这些人身上。可聪明药的这盘棋明明四平八稳,非要下出多余的一手——把安迷修拉下水。他们时机掌握的正好,药物的舆论刚刚到达顶峰,势头马上就要下降,就马上出现安迷修是药头的谣言。总让人暗暗觉得,“聪明药”只是幌子,最终的目的只是拉安迷修下台。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好像越捋越清楚了,事件回到了最开始的方向。安迷修觉得答案就在眼前,他好像伸手就能摸到,但他想不出来。雷狮看了看他,在他身边释然地一笑。

 

“我看你是蠢,安迷修,想想最直接的东西。”

“啊?”

“如果你的名声败坏,并为此下台的话。其中最大的既得利益者是谁?”

 

“小光。”

“安哥,怎么了?”

“在下知道你很想升会长的。”

 

小光瞳孔一缩,她的失神只有短短一刹那,很快又回过了神:“是啊,我在学生会的外联部里也做了很多,我想有机会能在一个更高的地方发挥自己的能力。”

 

“在下知道你做过很多,但是。”安迷修站起身,神色凛然,“我绝对不会容忍任何一个人用着如此恶劣的手段上台。”

 

“你认为我是幕后黑手?”小光脸上的微笑消失了,她坐直身体,终于显露出作为外联部长的霸气来,“可之前都是你的猜想,不是吗?”

 

“这不都是猜想,在下以为说到这里你会承认的,可你没有。那我也只能说点实质性的东西了。”

 

“什么?”

“刚才你在用锁柜,里面装的是什么?”

“是我们外联部的文件资料啊。怎么了,这个你都要关心吗?”

“那请你把柜子打开,在下想确定里面的东西。”

“喂。”小光忍不住往后面缩了缩身子,“我不开你又能怎样?”

“不开也没关系,我也有证据。”

 

安迷修指了指对面的书架,小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奖杯的侧面有一个红点在闪来闪去。她的脸吓得煞白,甚至抓住了桌角才保持平衡。

 

作为姐姐蕾蒂要更聪明一点,她至少知道如果手里没有点料,上面是可以随时去牺牲她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的。所以她为了不成为炮灰,几近疯狂地搜集可以扳倒幕后黑手的材料。某种意义上,蕾蒂比安迷修和雷狮他们离真相更近,但她偏偏要这些真相做坏事。

 

“蕾蒂手上有全部的视频,包括你运货、发货、藏货的证据。”安迷修叹了口气接着说,“在下不想这么说,但这些视频可比我的造谣帖明确多了。”

 

“是啊,安迷修。”小光走到锁柜前弯下身,钥匙咔哒一响,她猛地拉过抽屉,红白相间的胶囊撒了满地,“这就是真相,你猜对了。”

 

“是我设的局,外联部能接触到很多奇怪的赞助你也知道,结果没想到有一次就有校外的药贩子找上我,问我要不要接赞助,我虽然没有直接答应,但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后面的事情就很好猜了,我装作中间人,找到了双胞胎姐妹,再通过她们发展下线散播药物,她们想靠‘聪明药’赚钱和人脉,那我就由她们赚。不过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我知道她们有二心,但我没想到她们俩会把我卖了。”

 

“如果你开始就不做这些事,或许就不会被迫为此付出代价了。”

 

“不,求你了安哥。”一行明亮的痕迹滑过小光的眼角,她抓住安迷修的手,急切地说,“我不会再散播‘聪明药’了,你网开一面,不要告诉老师好吗!我会努力帮你恢复名誉的,会长的职位我不会再去要了。”

 

安迷修知道她想说什么,他们都已经过了十六岁,已经到刑事责任年龄了。私下散播药物这种事,如果传到老师耳朵里,不仅是他们个人可能要判刑,学生会也会面临极大的名誉危机,学校的声誉也会受到影响。现在生杀大权就在他的手上,他到底该怎么办?

 

【★】

 

安迷修终究是心软,没有把全部的事情曝光,但他也不是什么都没做,他努力为自己洗清冤屈。在小光的同意下,在学校网路上的各大渠道公布了她对安迷修的道歉视频。在视频里,小光表示自己是因为与安迷修有私人矛盾,所以才试图造谣,给他造成不好的负面影响,言辞很恳切,还流下了眼泪。

 

“聪明药”的事情算是不了了之了,因为涉及人数众多,安迷修没法去挨个追究,法不责众,最终所有损失都由小光一个人背了。但最终结果是好的,缺少了小光这个最大的药头,年级里流通的“聪明药”也日益减少,关于毒副作用的相关消息也逐渐消失了。

 

但由此安迷修也得以一窥他们学生会内部的混乱情况——道歉视频没法让所有人都信服,不少不明真相的人认为这是安迷修逼迫小光拍摄的。由此监察部和外联部因为这件事几乎闹掰了,两边人在网上吵的不可开交,甚至蔓延到了现实中。最后还是会长负责把这件事平息下来,她在晨会上决定开除小光,扶植副部长上台,同时也剥夺了安迷修的会长职位的竞争权。算是二者皆有损伤,但事情也慢慢平息下去了。

 

“所以最后你就这么甘心被拉下水?”

 

“在下根本不在乎会长这个位子。”安迷修说,“在下只想守护学校的正义和安宁,维护学校的规章制度,如果要让我身处高位,每天却要为这么多事情劳心费力,那反倒不是我喜欢的。”

 

午后日光正好,暖洋洋的像一层夹着薄绒的棉被,轻易让人餍足。他们抱在一起,安迷修半阖住眼睛靠向雷狮的胸膛,感受到对方环在他腰间的手臂又缩了几分。安迷修想,正常情况下,他们应该守着各自的信念,他来行善,雷狮作恶,在名为学校的舞台上打个你死我活。可异彩纷呈上演完,幕间里的他们却在惺惺相惜,靠在一起互相舔舐着伤口。谁说善与恶不能共存,善恶明明在互相吸引,甚至在相亲相爱。

 

“不过维护制度的监察部长居然在跟恶势力狼狈为奸啊?”

“我可没打算姑息你任何意义上的作奸犯科,别忘了你身边的我能随时给你来点处罚。”

 

雷狮拉开一点距离,伸手拉过安迷修的下巴,眼睛里的流光一闪。安迷修有点愣,他在雷狮眼底除了自己的倒影外看不到其他。某种感情堵在胸腔里作祟,安迷修说不出来,就只能任由情感驱动着心跳不断加速。

 

“那你也得给自己记遍相同的过。”

 

【★】

 

雷狮喜欢在接吻的间隙偷偷睁开眼睛观察面前人的神态,此时的安迷修睫毛轻颤,面颊上是浅淡的绯红,正全情投入追逐着自己的舌尖。雷狮想,他这个样子看上去真傻。

 

所以你才看不清事情的本质。

 

安迷修去学生会找小光的时候,雷狮直接转身回了新教学楼堵人。托会长的福,高三E班的学生基本上都认识雷狮,他踹开教室门的时候,乌泱泱的人群沉寂了几秒,在三分钟之内全跑掉了。

 

整间教室只剩会长一人,她优雅缓慢地把试卷页码按顺序排好,放进透明的夹子里。她抬头晃了一眼坐在讲台上的雷狮,微笑着说:“这是哪阵风,把你给刮来了。”

 

冷白色的灯光打在会长的脸上,明明只是穿着学生制服,却衬得她五官出挑,身材别致。眼神完美地把温柔和攻击性中和到了一起。雷狮想他大哥这么喜欢会长不是没道理的,他们这些阔二代们总是觉得这样的女人有味道,像猫一样。但很可惜,这只猫不好惹,还难掌控。

 

“安迷修那个傻子看不出来,但你别想骗过我,会长。”

 

卡米尔调查IP的时候,顺便把学生会里的个人信息发给了雷狮,他看了小光的资料,父母都是普通的中产阶级上班族。而凹凸中学管理制度严格,作为学生会外联部的部长,即使手段再八面玲珑,平常能拉来的赞助也就是辅导机构和小企业的。背景平凡的小光根本没有资格去接触药贩子,这种药只在他们凹凸市学生高层里流传,作为他们高层party上的助兴药使用。她能接触到药贩子,必定是有相关介绍人。

 

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学生会长。

 

“咱学校在高层party里玩得开的可不止我哦?你喵姐也经常去的。”

“哼,就是因为看到她,我差点改变了怀疑对象。”

 

那天在阴暗的台球厅里,他们光顾着打,场面一度混乱。在场几乎所有人都卷进了争斗中,除了最边上那个穿着猫耳外套的女孩。虽然口罩挡着看不到脸,但昏暗的环境里,她眼镜上的电子屏亮得明显——google glass。明明身处险境,她却没有像寻常女孩子一样惊叫着跑开,而是找到了视野开阔的地方,偷偷录下整个过程。雷狮看视频的时候对比了上前攻击的人的动作,发现那些人都在避免挡住镜头——先攻击埃米激怒安迷修,再录打架视频,最终剪辑完毕放到年级群,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都是早有预谋。

 

不过喵姐作为圈里著名的情报贩子,不可能担当真正的幕后黑手,他们通常受雇于人。幕后黑手可不会把自己置于那么危险的境地。不过既然设这么庞大的局,肯定有其中的深刻动力。所以他选择从最本质的原因去思考,得出了属于他的结论——这是他们学生会的内斗。

 

“为了确保嘉德罗斯上台,你利用了外联部长的嫉妒心,顺水推舟让她依你的计划接触药贩子,买猫耳女手里的视频,再散布谣言。直到她跟安迷修斗得两败俱伤,没法再对嘉德罗斯的竞选产生威胁,你出来主持大局。”雷狮从讲桌上跳下来,走到会长跟前,双手插兜,“算盘打得不错嘛,这样根本没人怀疑你。”

 

“可是你还是找到我这里了。”会长点了点头,平静地承认了,“要是你当年加入学生会,我现在就选你当会长了。”

 

这两年她犯的错太多,没把学生会变得更好,反倒让它变成了乌烟瘴气的官僚组织。她还记得当年担任会长时她想过要把不合适的人都开掉,可她最终并没有那个胆量去执行。后来这句话也从嘉德罗斯的口中说出来,他说这话的口气信心满满到狂妄,让她看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自己——也许这个天才跳级生才是他们学生会的希望。

 

“你知道吗,原来安迷修刚进学生会的时候,有次在校内执法动手太狠,不小心捅了人,差点出了意外,是我力排众议,行使会长赦免权救了他一次,他才能一直呆在监察部当到部长。如此说来,我跟他也算互不相欠了。”

 

“哦?但你还欠我点东西,别忘了你在我大哥眼皮子底下偷人,我可一直在帮你保密。”

 

“那我这次是欠你人情了?”会长眉眼弯弯,眼角里还满盛着笑意,“需要我回报你点什么呢?”

 

不怀好意的笑凝固在嘴角,他平时横行霸道惯了,表情严肃起来有种别样的可怕。残阳如血,远处的云烧成了一团赤锦。雷狮转过头看向窗外,他想起来,还有个傻子在等着他。

 

“那你给我听好了,我只说一次。”

 

——幕间物语 end——

评论(8)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