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教程】不会PS,怎么做美貌合集封面?

▲写在前面:这篇本质上是个创客贴(https://www.chuangkit.com/)教程,须有电脑才可以进行操作,作者不负责答疑,大家自己实际操作一下就好啦~这个真的不算很难。

海量图片,流量预警!!!!

▲本条允许转载

粮仓与教程合集

先发一下我自己做的合集封面:


大概作为熟练工每摸一个这样封面的话,不会超过三分钟(还算上了导出时间),而且因为我自己做的图片后面会挑选背景,摸个纯色的封面,按着模板打个字,不会超过一分钟,真的很好用。

对没错,这个创客贴就是单纯的套用模板,但它可操作可更改的范围很大,不是那种按着模板啥都改不了结果大家全是一个样的……

首先我们进入创客贴官网(https://www.chuangkit.com/),随便注个册,然后进到个人主页:


(不得不说它功能真的超多,从公众号PPT简历到海报名片一网打尽,大家商务办公也可以多用用它)

接下来就是选模板的时刻:


点击上方的“模板中心”,然后点左边的“社交媒体”,再点中间的“公众号封面小图”(没错,长期接触公众号的小饼干们应该会经常见它)。

注意:价格要选成“免费”,不然你点的都是收费模板,要花钱的(……)

然后我随便选了一个模板,也就是刚才合集封面的原模板~


对,就是它,是不是快认不出来了?我改得还不少~创客贴真的操作很自由。

于是我们点进去,到它的设计制作页:


先别急着改字!我们先改尺寸!

这个非常重要!千万不要遗漏!

因为公众号的小图尺寸默认是200px*200px,而lof合集最小是400px*400px,如果比400小了,是上传不了的……

于是我们需要点击“文件”,然后点“画布尺寸调整”,把尺寸改成400px*400px就行了。


改好尺寸,然后你会发现画面变成了这样:


(逗我呢这是)

但是这些素材拉伸是不会崩坏的,所以按着你的ctrl(多选)点击素材,然后按住shift(防止变形),点击你要放大的素材随便拉随便挪~


我开始没按shift,然后它被我拉成了这样,是不是觉得框框不是正方形的了?这个也简单,我们可以调节尺寸。


我调成了280*280,然后开始改字:


这个阿西吧也太突兀了,把它间距扩大一下或者变个字体?


简单的就完成了!

嗯?你想玩花样?改背景改素材?可以呀!

门不好看?换个颜色吧!


背景好单调有没有花?你要花就给你花!



你看人家还有滤镜能缩放呢!
多好玩!我们都试着搞搞?


这图真的越来越丑了……我还有救吗?

算了靠仅有的个人审美改一下——


算了算了.jpg

最后就是保存图片了,先点击右上角的“下载”,然后确认。


好了这就是封面了,于是我们把它上传一下?


完成!这最终结果别说还挺那么像回事的……

我只是做个演示,其实还有各种背景和素材等着大家去发掘~

看看,全程没用PS,但靠着模板做出的封面图真的挺好看……

搞教程使我快落.jpg

评论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