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银幻】是之前教皇国pa脑洞。

银爵走进教堂,看到光从穹顶的彩色玻璃窗洒下。圣母像下,穿白衣的少年正在跪着祈祷,紫红色的头发洒满光芒,那是阳光的金,琉璃的翠绿和天空的湛蓝。

这是一个被教皇褫夺了家族财产权位的银,和被家人踢到教皇国当人质的幻的故事。


“信仰神能使你得救吗?”

“我相信可以。”

“是吗。”

“受苦是历练的过程啊。如果我现在就放弃,只能证明我不够虔诚……神会指责我的。”


私下里,幻幻叫银爵Silver,银爵叫幻幻Phantom。银爵会去关照教堂内的小动物,有一天被幻幻偷看到了之后,幻幻笑着递给银爵饼干:“明明是银(silver),却有着金子般的心呢。”


银爵楞了一下,但他对“金子般的心”不置可否——教堂夺了银爵族人的财产地位后,罚他们作为不能见光的暗杀者终身为教廷服务。他每天要作为一个杀手杀人,然后回到教堂,被教廷派来的神父继续“教育”,教廷企图让他们家族永远记住他们反抗的罪孽。


手上沾血的罪人怎么可能会有金子般的心呢,银爵想,但幻幻相信他有,他就也不说什么。


两个人接下来的越发暧昧,但幻的处境也越发艰难。最后银爵接到的杀手任务是,暗杀幻,但他没想到幻幻早就等在那里了:“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杀手,我也知道你来这里是为了杀我,不过还是谢谢你,跟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真的很开心。”


那天晚上教堂着了火,教堂付之一炬,什么都不剩下了,教廷的人清查了一遍,说银幻二人肯定死了……


不过很久之后,在英格兰海边的悬崖,裸露的岩石边上似乎有两个人影,太阳出来,日光洒满大地。银爵伸手撩起勾在幻幻嘴角的一缕头发,两个人相视一笑。


最后是个私奔的HE,不过这故事直接应该有一个很有趣的暗线,同性恋在教皇国是不被允许的,幻越是意识到自己对银爵上心,他就越是祈祷,越是觉得自己不够虔诚。


“神啊,我向您忏悔……我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他虽手沾鲜血,但我依旧相信他心向光明,求神不要让他百年后在炼狱里受苦,他不该受那样的罪……您该责罚不够虔诚的我。”

评论(4)
热度(70)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