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啊向】路至尽头。

▲是回到原点的安迷修视角,算是它的补充,可与前文进行联动阅读。

▲全文9.2k

产出目录


>>>

 

深夜的实验室,几只飞蛾绕着日光灯管盘旋飞舞,缓缓靠近又因表面温度炽热而不断远离。

 

“你没把话说全。”

 

格瑞捧着水杯,冷峻的眼神就像一把手术刀,悬在安迷修的大动脉旁。他像个专业的主刀,可最终能够深入剖解安迷修内心的,却是身为患者的安迷修自己。

 

他不自觉地攥紧了湿漉漉的袖口,指尖在布料上游移了片刻,最终搭在了那枚琥珀色的纽扣上,犹疑着开了口。

 

“那我从头讲吧,格瑞。”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我不瞒你什么了,我们确实有过那么一段,但跟你们所想的相差甚远,他从未对我投入过真正的感情。”

 

那枚纽扣顺着早已被磨断的缝线掉在了地板上,清脆一响。

 

 

>>>

 

“师父教我宽以待人,我也相信没有人会去无缘无故害我,可一个人在异地生存,仅仅希图自保是不可以的。”

 

开始雷狮就笑话他愚蠢,他没反驳,安迷修也清楚自己的处境——他从小县城出来,左邻右舍的街坊们都淳朴可亲,他几乎是在完全善良的环境下长大。他接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家里一直在摆宴迎接各路欢迎的人,所有人都在欢呼他未来前途无量。可高考那个暑假,他就只是在县城打工赚钱,还有去县里唯一的武馆陪师傅,等着开学的日期逐渐临近。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看起来还算充实的暑假中到底丢失了多少东西,他只记得师父的谆谆教诲,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并没有他想象的简单。

 

开学第一天,他还在跟雷狮熟悉校园的时候,就看到了学生会纳新张贴在食堂的海报,他兴高采烈地地跑过去,在海报前矗立良久,又愁眉苦脸地转过脸问旁边的雷狮:“为什么干事招聘只招十五人?我以为会有很多空缺的呢。”

 

“我说安迷修,你没加任何大学相关群吗?”

“呃,没加,我不太喜欢用手机来着。”

“那也难怪了。”雷狮冷哼一声,“学生会的人早就潜入各个新人群,把大部分看得上、会说话的新生全拉进去了,留几个名额只是意思一下补漏。”

“是吗……”安迷修挠着他一脑袋乱毛,“十五个人啊,感觉被选上会很困难的样子。”

 

他不觉得自己的模样很傻,可雷狮看他的表情倒像在看个傻子。他的目光追着雷狮,雷狮却没再看他,只是走过去把他忘在桌上的餐盘送到门口的台子上。

 

安迷修如梦初醒,他环视一圈,此时正值晚餐高峰时间,形形色色的人端着餐盘走到固定的地方,没有任何人忘记,也没有任何人遗落,只有他一个人完全对此毫不知情。他感觉心脏突然梗了一秒,从未有过的自卑感随着自责接踵而至。他径直追到雷狮旁边,竟然一时忘记自己本应去感谢他:“我……”

 

“安迷修。”雷狮的眼睛闪着一丝蔑视的光,“像你这种活得像张白纸的人,在大学里会很艰难。”

 

这话像是对他的判词,他那时表面没说什么,内里却因舍友的毫无情面而心神不宁。安迷修承认,虽然当时自己因为雷狮的话很恼火,但站在大四的角度来看,他大一开头的确因自己不谙世事而过得无比艰难,像是只无头苍蝇到处乱窜。

 

他按着网上的说明准备好了演讲稿和自我介绍,却没曾想部长一上来就问他与人与事的沟通方法,他被问得措手不及,只好慌张地摇摇头说自己不太擅长动脑子的事——部长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阴下去了,可旁边红色头发的女生却生气,只是歪着头打量起他,像是看到了不同于学生会官僚气质的赤诚和温和。她凑到部长耳边低声说了两句,好像是说了些“不要太过难为他”之类的话,之后的面试回到了安迷修准备的内容,氛围变得轻松多了。

 

面试结束后,安迷修看到那个红发女生从后门出来,连忙跑过去鞠躬道谢:“谢谢学姐帮忙。”

 

“哈?你在说什么?我可不是学姐啊!我跟你一样都是新生!”女生嘟起嘴,一脸不爽的样子,“姐只是实在看不过部长难为人,帮你说了两句罢了。”

 

安迷修注意到了面前女生说话的重点:“部长在难为我?”

 

“你还真是蠢得要命,之前来的几个要不是关系户,要不就是长得好看。总之没有眼缘的,部长就会刻意难为他们让他们发挥失常,半数自动就缩回去了。”

 

“这样啊。”安迷修叹气,原来雷狮在他来面试之前嘲讽他学生会水深是真的,他太过自以为是了。

 

红发的女生盯着他,圆圆的眼睛眨了两下,似乎要摆出关心的神情,却又在安迷修发现之前及时恢复成原本的样子:“不过姐感觉你和那些油嘴滑舌的干部们不一样,稍微看你这个愣头青顺眼点,你可别会错意了,姐就是看不下去帮你个小忙罢了。”

 

他其实不想接受艾比这样的好意的——他进了学生会后才知道帮助他女生的名字。他之后二面三面的时候艾比都在场,他感觉这个过程异常顺利,甚至在收到录取短信时有种微妙的受挫感——他曾经求学的道路上总习惯自己一个人默默努力,可到大学之后,他总有种没有其他人的帮助,自己是完全过不下去的感觉。

 

不过他最后没有和艾比同一个部门,当时面试他的那位部长也不是完全听信了艾比的耳边风,将他分到最累也是最不适合他的宣传部,他对着各种各样的媒体编辑器竟一时不知道如何下手。

 

“这个人真的和我们活在同一个年代吗?”他听到过很多人摸摸议论他,别提经手各种媒体号的管理,他连QQ都不经常看,也因为这一点错失了狠多学生会发的消息。他只能对部长和副部长不停道歉,然后把所有的通讯软件设成了后台锁定。他记得他那次回寝室之后,雷狮只是摘下头戴耳机,狡黠地瞟了眼一脸颓唐的他:“又挨训了?”

 

“嗯。”他答得生硬,他不愿到了宿舍保持着永远彬彬有礼的态度,更何况他的舍友也从来没摆过架子。这家伙军训的时候就偷偷溜出去招募他的“创业伙伴”了,现在正式教学周开始了,他也没闲着,一天到晚翘各种学院要求的自习和相对比较水的课,跟着招募来的伙伴一块去谈创业计划。

他的舍友倒没有理会他的坏心情,只是冲他招招手,勾着他到自己的电脑屏幕跟前,看他跟计算机学院的学长构建的抢课平台。安迷修当然没看懂,但他能看着雷狮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而眉飞色舞的样子,居然有那么一丝羡慕。

 

我喜欢做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安迷修?”

 

他终于从愣神的状态清醒过来,在电脑屏幕荧光下,他回神的瞬间正好看到一双瑰丽的紫瞳,像猫科的猛兽一般,带着捕猎者的气息,他们靠得那么近,他感觉连自己的心跳都突然多了一拍。

 

“你害怕什么。”雷狮把他下意识的闪躲当成某种程度的恐慌,他抬起手一把揉乱了安迷修的头发,又在安迷修正要发作的时候,又让自己手的动作变得和缓。他用双指夹住安迷修发旋上的那撮总是翘起来的毛,细细把玩起来。

 

这样的动作太过了,就算他与同性的好友在一起,也不会这样亲昵……可安迷修没有躲,他只是那个时候真的需要一个人好好安慰他,他半跪在雷狮新买的转椅旁,由着雷狮揉他的头发,用指腹擦过他的脸颊,居高临下地捧着他迷茫的脸说出恶劣的话语:“你这个样子,让我很想玩坏你。”

 

“你想什么呢。”安迷修想躲,可现在这个姿势,他连转转脑袋都做不到。可雷狮却大发慈悲地放过了他,他拍拍安迷修的肩膀:“学生会混不好的话,我可以破例让你当我这边的苦力。”

 

安迷修没说话,雷狮看透了他的心中事。过了半晌后只是低声道:“大概、也许,你是对的,像我这样的人没法在大学混得风生水起。”

 

“哼。”雷狮答,“我知道你不是那种甘心在自己的小城市里呆一辈子的人,既然都考到这里了,不如试试摆脱自己的思维定势,做些更为突破的事情。”

 

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直在轻轻地绕着安迷修的头发,安迷修被他这个动作搞得有点懵,他甩开雷狮的手,侧过脸躲着雷狮的目光:“你别动手动脚的,在下是正经人。”

 

可雷狮看着他局促不安的样子竟然笑了出来,他拍拍自己的手嘲讽他说:“正经人,好好好,你真是彻头彻尾的正经人。”

 

“神经病。”安迷修背对着雷狮走向洗手间,胸口的衬衫都被他揉皱了,却没能制住胸腔里越发猛烈的心跳。

 

他锁住门,看着自己绯红的脸颊,一拳撞在了镜子上。

 

“安迷修,你真的完了。”


暂撤链接

评论(27)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