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凯柠】Coming home。

▲依旧是末路狂花的凯柠,上一篇戳这里。因为主线目前没出来,所以还不知道这段会不会用在正文里,先写着摸摸手感。

Ps.有一点点丹秋,占比极小,就不加tag了。

Skylar Grey-coming home(vocal版)

产出目录


【01】

 

比起金和格瑞的二层小洋房,秋和丹尼尔的家确实气派的多,从会客室到门口有一段漫长又阴暗的路,只有尽头才亮着盏水晶灯。她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宅子,也有一条颇为相似的走廊。那时她才十三四岁,身体还未发育完全,就被迫过上了每天穿着高跟鞋在狭长走廊上反复练体态的日子。

 

“专心点。”她的家庭教师用教鞭点了点她的小腹,“吸着气,不要挺肚子,以后中午不许吃那么多。”

 

家族为她铺了一条明确的路,为她请来了礼仪教师,她从小就要学习各种上流社会名媛的必修课,学待人接物为人处世,学着说场面话,学着从他人的点点滴滴判断这个人是否可信,有什么内容可值得挖掘。

 

都说家是温馨的港湾,可她在那幢大房子里只体会到了人心凉薄。即使她后来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也能健步如飞,即使她后来赖以为生的工作是拜家族的长期训练所赐,她也没后悔过在他们落难的时候束手旁观。

 

“凯莉小姐。”

 

秋在她身后叫住她,弯着嘴角的样子和蔼可亲,金发在灯的照耀下反射着淡淡的荧光。她记得罗德烈说过,有些人的灵魂是被神的圣光照耀过的,比如金,比如秋,她们是有光环的人。这么一看,好像确实如此。她温柔地挽住凯莉的胳膊,就像亲密的姐妹。凯莉平时不喜欢与人肢体接触,但这次她难得没有打算躲开,听秋把话娓娓道来:“我听说您有一位养女,现在跟金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您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多帮帮忙。”

 

“您多虑了,她现在在我家过得很好,我会尽力给她创造一个美好环境的。”凯莉微微颔首,嘴角翘起的弧度几近完美。

 

“我稍微有所耳闻,这孩子很聪明,不止在学校,还有不少人在关注她。”秋眨着眼睛,看到凯莉的眼神微妙地一凛,又继续笑着说,“之前的事情金有跟我讲过,我们两家隔得又不远,以后可以让罗德烈也顺便送她上下学,您工作忙,金跟她关系又好,我就顺便一起照顾了。”

 

这哪是照顾,分明是监视和挟持。看来秋也知道安莉洁“测谎”的能力,只是没正面说而已。她看着秋依旧温和的笑,突然觉得有些害怕——她们本就不是同一个水平,人脉、权势、能力,秋比她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不过即使遇到这种处处胜过她的人,凯莉也有自己的应对方法。

 

“那我得问问安莉洁,得她同意才行。”她的声音带着几分歉意,“您也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更希望我们给她决定权,听她的意愿比较好。”

 

“说的是,不过安全要紧,安莉洁是个聪明孩子,应该会懂怎么保护自己。”秋眯着眼睛,得体的微笑却没有一刻从她的嘴角消失,她为凯莉推开家门,“那我静候佳音。”

 

 

【02】

 

穿白色Lolita裙子的少女坐在副驾驶上,歪着头看了看自己的监护人,低头从自己的手包里拿出了一颗棒棒糖,撕开了包装喂给她。

 

凯莉偏过头扫了她一眼:“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从金的姐姐家里出来就一直心情不好。”安莉洁盯着自己的皮鞋鞋尖,“吃到糖你会开心一点。”

 

这孩子太清楚怎么样会讨她欢心,葡萄味融化在口腔里,她的思绪飘回到从前,释然一笑:“你还记得你最开始被我捡到的时候吗?”

 

安莉洁怎么可能会不记得,凯莉这句话只是问给自己听的。那时她刚刚成年,才开始自己的掮客事业,就接到一个大单:作为警方的线人,佯装与某个家庭教会谈生意,实际上是要携带窃听和监视装置深入内部。听上去危险,但是警方和她保证了安全性,而她也需要一个契机,保持自己和警方的良好关系,于是她答应了。

 

那是个家庭教会,父母是牧师,女儿是传播圣谕的圣女,还有二十多个信众……凯莉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会相信一个小孩子的胡话,直到她被教众领到那个脸上纹着黑色倒三角形的小圣女前,女孩一边说话,一边把指节伸到她的手心里。

 

“我能看到你的灵魂深处充满了恐惧和黑暗……”安莉洁偏头看了一眼旁边表情有些恐惧的信众,接着对凯莉说,“和我一起向神明祈祷吧。”

 

此话一出,信众对凯莉的态度立马发生了转变,她被推搡着出了教会,虽然没有受伤,但也足够令她心悸了。她走到离教会很远的地方,才终于摊开手掌,揉皱的字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help me”,是刚才那个小圣女偷偷塞给她的。这么小就有如此高的能力,成为大家口中的圣女还真是不容易,还懂如何自救,凯莉偷偷想,她真是个小机灵鬼,就是说话太刺人了。

 

她们下一次见面并没有隔多远,因为传出去的那张纸条,警方经过调查很快确定了教会有问题,不久便出动警力摧毁了那个家庭教会,把那个被拘禁的小女孩带了出来。她披着不合身的大衣,赤着脚走在地上,脸上还沾着不知道是哪里的灰迹,却丝毫没有掩饰她惊人的美貌与脆弱。

 

女孩走到凯莉面前,抬头看着她,轻声说了句谢谢,然后问:“大姐姐,我会被送到孤儿院吗?”

 

凯莉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耐心,她弯下腰,与小女孩保持平视,用问题岔开了小女孩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安莉洁。”小女孩定定地看着她,“你叫什么?”

 

“我叫凯莉。”凯莉捋掉粘在安莉洁头发上的蛛网,握着她的手莞尔一笑,“愿意到我这儿来吗,我缺一个学徒。”

 

 

【03】

 

转眼间七年过去,安莉洁已经比她还要高了。可凯莉还是能记起来,安莉洁刚刚到自己家的时候虽然乖巧,但是会经常做噩梦。她就经常守在安莉洁的床边看她睡着,在她陷入噩梦在床上翻腾的时候替她掖掖被角。

 

说是带徒弟,实际上就像养孩子似的,凯莉不禁莞尔。随着安莉洁被更多人所知,她们的处境恐怕确实会危险起来,或许秋的意见是对的,寻求高层的庇护,虽然多了一个把柄,但至少能保证安莉洁暂时的安全,至少他们不会当着金的面对安莉洁动手。

 

凯莉扭过头去看安莉洁:“是上次的事,金的姐姐说以后能让罗德烈一块接你上下学,我工作忙,不可能永远长一只眼留意你的安危,就看你同不同意。”

 

“噢,这样啊……”安莉洁用食指轻点自己的下唇,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金的姐姐,就是局长的妻子吧,也是登格鲁集团总经理的长女。”

 

很久以前的事了,安莉洁倒是记得清楚,局长妻子表面是全职太太,但她身为前集团的继承者,一直跟那些财阀关系亲密。州内的势力如潮水般涌动,在看不到的地方相互勾结,有时候连zf都要偷偷为他们让步,秋作为丹尼尔的贤内助,一直是警方和财阀之间的良好纽带,大概从他们婚后至今,从来没出过什么岔子。

 

顾左右而言他,安莉洁虽然表像温吞,但少有吞吞吐吐的时候,凯莉皱起眉头:“有什么话就直说。”

 

“金,是没什么问题,但我太不敢相信那个姐姐。”安莉洁对着凯莉眨了眨眼睛,“你好像也不完全相信。”

 

被看穿了吗,不过也很正常,什么掩饰在安莉洁面前就都跟纸糊的一样。凯莉发动引擎,语气稍带讽刺:“我怕哪天她趁金不注意,就转手把你卖给财团的人。那我辛辛苦苦培养这么多年的学徒,岂不是要拱手让人?”

 

车内的气氛突然变得沉闷,凯莉瞥到安莉洁的气场一瞬间沮丧起来,竟然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无心发言。但她只是后悔了一秒,还是没能低下头来道歉,就只是沉默又面无表情地开着车,想把刚才的不愉快忽略过去。可旁边的安莉洁明显不是这么想的,于是她在下一个拐角,轻轻叫了一声:“凯莉。”

 

“嗯。”

 

“你说过,要收我当学徒。”安莉洁拽住了裙角,“但是,你给了我一个家。”

 

安莉洁没有看旁边忽然愣住的凯莉,她伸手开了车里的音响,在某个嘻哈音乐台,放了首几年前很火的歌,自顾自听了起来。

 

“破天荒啊,你平时不听这种歌的?”真是令人意外。

“噢……金之前推给我听的,我只是觉得这首歌很应景就放了。”安莉洁停顿了几秒,将手覆在凯莉换挡的手背上,“我不会离开你的,你是我的家人,没有人能逼迫我为他们卖命的,你没必要为了我,去寻求他人的庇护。”

 

小孩子花样还挺多,凯莉长呼了一口气,心情极好地调了个头:“看你嘴那么甜,今天去那家泰餐买柠檬鱼好了。”

 

坐在副驾驶的小姑娘眼睛分分钟变亮了,她倒挺好哄。凯莉之前没什么家庭的概念,她一直觉得摩登家庭成长的烦恼只是演给普通人看的。现在她看着旁边的安莉洁,少女眼里亮晶晶的,像是落满了一片星空。凯莉突然发觉这大概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认识有趣的朋友,还有……一个令人心安的归宿。

 

她不知不觉地笑起来,甚至踩上了油门,丝毫没有注意到后视镜里那辆默默跟了她们三个街区的黑车,戴墨镜的司机正在打开手机相机,偷拍起她们的车牌号。

评论(9)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