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雷安】Will you still love me?

▲非典型盖茨比pa,片段摸鱼+脑洞放出,OE。

▲BGM:Lana Del Rey-Young And Beautiful

产出目录


上流社会最近出现了一个名为布伦达的富商,他风头正盛,每周都会在自己的家里举办全市最大的庆典,灯光舞美都无比奢华,宾客都是自愿到场,他们可以狂欢到深夜,享受精致的食物和美轮美奂的焰火表演。


那天我与艾比小姐一同出场,她很快便抛下我去饮品区喝奶茶了。我在天台停留了片刻,底下人头攒动,吵闹的声音此起彼伏,我不喜欢这样如此吵闹的环境。正想要去找个角落静静心的时候,一个人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衣着华贵,优秀的剪裁完美衬托了他的身材和气质,他抬起头,紫色的眼睛在水晶灯下映着宝石般的华彩,闪烁着不同于常人的光。


正当我愣神的时候,身影的主人捧着两杯酒走过来,他递给我一杯葡萄酒,我抿了一口,味道香醇又甜美,令我不禁想起当年在法国参军的时候路过的葡萄园。


“看上去你和其他人不一样,你并没有乐在其中。”


我愣了一下,被人戳穿心思的感觉并不好,可他说的也是实话,我对着这张看上去几乎不真实的脸生不了气来:“是有些吵闹,在下愚钝,不太懂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章地举办这样的宴会。”


男人晃了晃杯中的酒:“我有过耳闻,这位富商在海外成名,归来落户后就经常举办宴会,目的未知,不过我猜他很喜欢取悦宾客。”


“但他没能取悦得了在下,似乎也没能取悦得了您。”我被他的话逗笑了,旁边的人倒是幽默,口气却不尖锐。我跟着他走下窗台,绕过人群,走到一处水上平台,寂静的河水就在玻璃平台下缓慢流动,头顶的灯光明明灭灭,只能看到对面码头探照的绿光。


“你是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个年轻人突然开口,他盯着我的脸,像是要从中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真是奇怪,他怎么会知道我失忆了?是我曾经认识的人吗?


我缓缓后退,他却慢慢走近,被压迫的恐惧从我的脊椎一点点上行,我摸到腰带上的短刀,可他却像是完全不担心我会反抗一样,坚定地步步紧逼。


这时天空突然放起了焰火,流萤点燃了整片夜空,我听见不远的城堡一样的房子里爆发出一连串的欢呼声,宴会也在此时步入了高潮。面前的人收敛了骇人的气场,背对着闪耀的焰火对我举起了酒杯。


他说:“我就是布伦达,好久不见,安迷修。”


……


以上为摸鱼部分。


然后就是艾比好不容易找到一脸懵逼的安迷修,宴会结束,两个人飞速撤离,艾问安怎么回事,安说我可能见过宴会的主人了。艾说好强,还没几个人真的见过布伦达,你怎么认识他的,给我讲讲(花痴脸)。安没说全,但说了一点这个人可能在他失忆前见过他,艾比皱着眉怀疑他在开玩笑,安迷修也就没当回事。结果第二天下班就被某加长林肯接走用晚餐了。


“为什么坐那么远?不如坐近一点。”布伦达对着桌子对面的安迷修说,指了指自己右手边的座位。

“鉴于我们还没有那么熟稔,在下认为我们不必要保持那么近的距离。”

“不,安迷修,你错了,我们曾经也有过一段很熟的时光,但都被你忘干净了。”


不过那时候布伦达还不叫布伦达,只是个离家出走的臭小子,被安迷修捡到,跟安迷修还有他的师父过了一段还算和平美好的日子。然而青梅竹马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即使布伦达化名雷狮在贫民区呆了四年,最终还是被家族找到,他为了家族不找安迷修麻烦自愿被带走,临走的前一天晚上雷安两人互通心意滚了床单,约定未来能脱离束缚,有所成就的时候再见面。


安迷修在雷狮(虽然用着布伦达的名却是新设)走后就参了军,走遍了大半个欧洲,可最后在布鲁塞尔维和的时候,受了很严重的伤然后就失忆了,只对自己曾经的军旅生活有点印象,剩下的都忘了。师父,师兄,还有雷狮的事情全都忘记了。


安迷修回国后没有所依,是上司的遗女艾比小姐给他一个舒适的家,一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岗位。他跟呆毛姐弟住在一所老房子里,过着平静的生活。


但是艾比这个安迷修的恩人,在麻烦父亲的老熟人调查布伦达后,却一反花痴常态,对布伦达心生芥蒂了起来:

“他明面上虽然是个投资人,但你知道布伦达怎么做生意吗?他每次都带着枪和炸药,根本不是做生意,几乎是抢劫。”


因为对现在的安迷修而言,他已经适应了即使没有记忆,也能正常生活每一天的日子,他的生活不存在雷狮的位置了。而雷狮这么多年,拼死拼活,也只是为了一个完全忘记他的人。


回到晚饭餐桌,安迷修放下刀叉:“在下相信自己不会对一个赚着带血钞票的人怀有崇高的爱意。所以,请不要再与在下见面了。”


那天谁都没有很开心,雷狮走到自己豪宅的水上平台,看着河对岸的绿光,那处绿光后面的房子,就是安迷修曾经的家。他挣钱回来后就一直也没有去原地,而是兴建了宅邸,开始了每周的宴会,只为了哪天安迷修能看见自己的成功,能回来找他,跟他在一起。


大概后面就是雷总试图一点点哄人然后想办法产业洗白什么的,他本人也在想办法让安迷修恢复之前的记忆。不过安迷修呢,总还是对恶党怀有一丝厌恶的……尤其是在雷狮买了他所在的公司后,他们的关系反倒变坏了,因为他一直觉得雷狮是在用脏钱讨自己欢心。于是在某天安被压在总裁桌上差点要飙车的时候,他推开了雷狮,用随身携带的道具逼着他放开自己。但雷狮提前准备了一手,趁安迷修不备反手将镇定剂打进了他的身体里。


安迷修再醒来就是在黑屋子里,发现自己被软禁了起来,被迫服用各种促进找回记忆的药。他确实慢慢找到了过去的记忆,他看着睡在自己身旁的雷狮,小心翼翼地触摸着他的脸,心情复杂。他轻轻唤了一句“雷狮”,结果睡得迷迷瞪瞪的枕边人竟然捞住他的腰,把他当大型抱枕抱住了。两个人就这么抱着睡了一觉,什么也没发生。


雷狮确实在等安迷修像原来一样,心甘情愿走向自己。最后安迷修说,我想回以前的家看看,于是雷狮带他开车回去了,他们就再也没有回来,从此失踪。布伦达的宅邸和财产归了卡米尔,而艾比在很久以后收到了一比巨款,是安迷修的账户汇过去的。Open ending,没人知道他们是一同赴死还是一同离开,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大概最后是在一起的。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