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归档 搜索

听雨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佩帕】我要辞职。

▲一个小短打,脑洞来源于佩帕群暑假的聊天记录,再不发这文档就要发霉了。

产出目录


靠,我要辞职,宁愿跟着银爵挖煤也不愿意搁这帮雷狮养狗。

 

帕洛斯实在不懂,他们一个小小的部门,怎么还配上了一个撸狗室。部门老大美其名曰纾解员工压力,实际上只是因为自己懒得养别人送的金毛。不过这狗也真是神烦,没关大门的时候,这只活泼的狗就天天围着他们办公桌转,咬着他们员工的裤脚不撒嘴。

 

“我说帕洛斯,佩利还挺粘你的。”雷狮嫌弃地把刚被佩利的咬住的爱马仕头巾摘下来,扔进垃圾桶,看都不看一眼。

 

败家子,帕洛斯腹诽道。但话肯定不能这么说,他只得微微颔首,冲雷狮谄媚地笑:“哪有,这狗通人性,似乎更喜欢老大您多些。”

 

部门老大用鼻子哼了一声,状若赞同地点点头,右手揣进口袋捞了捞,抽出把钥匙来:“那就委托你好好调教它,让它别粘着我。”

 

帕洛斯:“???”

 

他抖着手接过了撸狗室的钥匙,整个人欲哭无泪。幸好雷狮还算有点人性,所有养狗相关的费用全部报销,帕洛斯耍了小心机,给自己买了点日用品,也顺便报上去,雷狮匆匆扫了一眼,大手一挥就批了。

 

“狗狗调教员”确实还算能让他捞点油水,帕洛斯这小日子也算过得舒心,早晚各一顿,中午牵着佩利去楼顶跑一圈,也没耗他多少时间,他就当锻炼了。

 

他本以为这样就挺不错,结果没想到还是出岔子了。那天银爵的公司来他们这谈判,他们这一小间部门会议室里挤满了人,正对着具体合同条目吵得不亦乐乎。帕洛斯坐在最外面正打算开溜,突然发现门口挤进来一个金色的脑袋,冲着他摇摇耳朵,差点叫出声。

 

该死,他忘了雷狮说过金毛这种狗其实还挺聪明,它居然自己学会了自己压下门扳手开门!

 

“诶,乖狗狗,我们外面玩啊,里面施展不开。”他循循善诱地勾搭着佩利安静地走出会议室外。匆匆瞟了眼正在跟银爵讨论附加条目的雷狮,他老大什么人,晃了他一眼,几分钟后直接短信批假——“你今天把狗带回家,别让它多事,看你也想溜就直接准你早退了。”

 

今天感动员工一等奖一定要颁给他们部门老大。帕洛斯心想,牵着狗在门卫的目视下走出了大楼,在到家的第一时间先弹了它一耳刮。

 

“我说你今天还真可以。”帕洛斯说,心想它大概能听得懂,“一大单生意险些让你砸场了。”

 

“汪?”佩利摇摇头,天真无邪地看他。

 

“哎,跟你说了你也不懂。”帕洛斯转念一想,又摸了摸它的耳朵,“赶紧睡觉吧,明天还要给你送回去。”

 

佩利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帕洛斯有种异样的感觉,恐怕是跟佩利呆多了,他也有点懂这条聪明金毛的内心活动了。它恐怕真的还挺喜欢跟自己在一起的,这么想着,帕洛斯把手伸到佩利嘴前,由着它舔自己的手指示好。

 

那天晚上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仿佛有千斤重坠镇在他胸膛上,像是鬼压床,等他一早醒来的时候,发现一个黄毛青年满脸惬意地抱着他,还砸吧砸吧嘴,把他当成一个活的大型靠枕。他一脚没把人踹下床,倒把青年踢醒了。青年揉揉眼,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倒把他抱得更紧了。

 

“我我我没车没房没积蓄,连没公积金都没有。大、大爷您是想劫色吗?”帕洛斯这语气居然还有点莫名其妙的小期待。

 

“帕洛斯你干嘛?我是佩利啊!”青年眨眨眼睛,眼睫毛都快戳上天了。

 

狗子成精了,这什么魔幻现实主义剧情。帕洛斯仰倒在床,心里已经开始给辞呈打草稿了。


——我要辞职。end。——

评论(3)
热度(94)
©听雨鲤。 | Powered by LOFTER